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和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正在赢得大型科技公司人工智能的认知战

2023-08-22 09: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2日消息:近期,微软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最近发布了一系列公告,似乎在人工智能和基于生成式预训练转换的大型语言模型的融合方面走在了前列。

微软

一篇来自 Fast Company 的特写文章介绍了微软公司对最近的人工智能潮流的表现,并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非常乐观和直言不讳的 CEO,他在功能发布、产品公告、伙伴关系披露以及对技术未来的预测对话方面处于前沿。

微软公司之所以在科技界的人工智能竞赛中处于前沿,是因为 Nadella 与 ChatGPT 创造者 OpenAI 达成了里程碑式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回报约 130 亿美元的投资,使得这个软件巨头在新版和即将发布的 Microsoft 产品中得以看到此创业公司的当前和即将到来的技术。

这些技术在 GitHub、Bing、Excel 和 Azure 等 Microsoft 产品的新版本中开始显现,它们大大增强了公司与亚马逊和谷歌等同行公司之间的关系。自上世纪 90 年代鼎盛时期以来,该公司首次被广泛认为是技术下一波历史性变革的领跑者。

伴随着这篇特写文章还有一些报告和预测,这些预测指向人工智能是微软公司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股票的额外 50 到 1000 亿美元增长的催化剂,麦肯锡的分析师发表了估计,一些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本身就可以通过效率提升为「全球经济每年增加$ 2.6 万亿到$ 4.4 万亿」的价值。

尽管微软公司可能已经最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将其广泛使用的生产力套件、旗舰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与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的意图,但该公司并非孤立工作,应该注意到,它的竞争对手在 Nadella 在 2023 年 1 月上台预示人工智能军备竞赛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就一直在工作,包括使用 LLM 和 GPT。

在成为微软公司人工智能推动的核心的历史性 100 亿美元投资伙伴关系之前,OpenAI 曾经将其工作负载转移到 Google Cloud 上,OpenAI 在 2015 年由硅谷科技高管 Reid Hoffman、Jessica Livingston 和 Elon Musk 创立。

2017 年,谷歌在一篇名为《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的论文中,在其 Google Brain 部门介绍了 Transformer 模型,建立了 LLM 的基础。

在微软于 2023 年 1 月宣布之前,谷歌一直默默地将 LLM 视为可行的消费者和商业产品,部分原因是其对公司主要收入驱动力搜索的颠覆性。

在其搜索领域拥有 3% 的全球市场份额且风险较小的情况下,微软和 Nadella 毫不犹豫地将注意力集中在人工智能和生成式技术上,并成为掌控新技术革命前沿的公司。

谷歌也确实担心将 LLM 暴露给数百万用户在技术推广中早期对其提出的问题和提示的误报和可靠性问题,因此在近十年中一直保持安静。

自微软公司今年早些时候的发布以来,闸门已经打开,涌入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这些竞争对手都希望成为平台上人工智能注入潮流的一部分,其中包括谷歌、X(曾用名 Twitter)、Meta、IBM、OpenAI、Opera、Mozilla 和英伟达等等。

Fast Company 的这篇文章涵盖了微软公司未来使用人工智能的主要理论、Nadella 在该公司的专注于云计算的任期,该公司将股价推升至 2 万亿美元的高位,以及谷歌对 Bing 聊天早期生成式人工智能推动的回应。

尽管在大规模部署人工智能方面已经有几个问题出现,这些问题可能会对执行官和新闻工作者对 LLMs 和 GPTs 在世界上的有用性的了解产生影响,但现在,微软和 Nadella 已成为 AI 推动的最初面孔,不论是好是坏

目前,Nadella 和其他人一样有能力传播人工智能所提供的机会,尽管他敏锐地意识到未来的竞争将非常激烈,而微软目前的领先地位可能会转瞬即逝。「就我而言,技术的早期领先并不重要,」他说。尽管他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第一个十年中取得了所有成功,但他利用未来机会所做的事情可能会定义他在历史上留下的印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