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发布文心一言面向开发者三大举措 推出 AI Studio 星河大模型社区

2023-08-21 08: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1日 消息:近日,百度集团副总裁吴甜分享了百度自研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的最新进展,面向开发者正式推出 AI Studio 星河大模型社区、插件机制以及文心大模型“星河”共创生态计划。

图片

据吴甜透露,中国最大AI社区“飞桨 AI Studio ”(星河社区)现已凝聚了609万开发项目。伴随大模型的发展,百度正式推出星河大模型社区。该社区为开发者提供一体化大模型开发体验,还提供丰富的产品功能方便开发者交流。目前,星河大模型社区已积累超300个大模型创意应用。

图片

插件机制是拓展大模型能力边界及构建大模型应用生态的重要举措。百度基于“文心一言”的核心技术,为开发者提供低门槛的插件开发工具集(ERNIE Bot SDK),可以支持信息服务类、工具类、基于大语言模型创新类等多类型的插件开发。开发完成后,通过插件接入平台,更好地对接文心一言大模型,与应用层生态紧密结合。

此外,飞桨推出文心大模型“星河”共创计划,提供生态和产业资源,与广大开发者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创新。

吴甜表示,文心一言自今年3月发布至今快速成长,熟练掌握的创作体裁超过200个,内容丰富度是发布初期的1.6倍,思维链长度是初期的2.1倍,知识点覆盖达到初期的8.3倍。

AI Studio 星河大模型社区:https://aistudio.baidu.com/community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