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睡觉时手机在枕边充电有多危险?专家科普

2023-08-18 21:22 · 稿源: 快科技

睡前玩手机,是当下绝大多数大年轻人的基本操作”。调查显示,90.5%的人睡前有刷手机的习惯,睡觉之前,你可能会顺手把手机放在枕边,手机要么在枕边待机,要么是充电状态。

8月18日消息,微博话题睡觉时手机在枕边充电有多危险”上了热搜榜。对此,有网友表示,我一直都是把手机放在枕边充电。

专家指出,手机放在枕边充电,可能会有自燃的风险。将手机放在床头充电,充一整夜,若是充电器、数据线不是原装的,安全隐患较大。因手机整夜充电而爆炸的新闻,相信大家也略有耳闻。

另外,电池在特殊温度、湿度及接触不良等情况或环境下可能瞬间放电产生大量电流,引发自燃或爆炸。因此,为安全起见,睡觉时还是不要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比较好。

睡觉时手机在枕边充电有多危险?专家科普

睡觉时手机在枕边充电有多危险?专家科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