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外媒:Meta旗下Threads真正的竞争对手是TikTok而非推特

2023-08-16 17:45 · 稿源: TechWeb.com.cn

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Meta旗下社交应用Threads一直被认为直接对标马斯克旗下的社交平台推特。然而,外媒最新报道称,Threads真正的竞争对手是TikTok,而不是推特。

据悉,Threads是Meta在7月5日推出的一款社交应用。最初,人们对这款应用非常感兴趣,许多Instagram用户都改用了Threads。

该应用上线短短四天就吸引了超过1亿用户,而OpenAI旗下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在推出两个月后才达到这一里程碑。

7月中旬,应用情报公司data.ai统计的数据显示,Threads的周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达到竞争对手推特的五分之一,是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周的周活跃用户数量为100万)的86倍。

然而,这种热情很快就消退了,因为这款应用在发布后不久活跃用户就急剧下降。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该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数较刚推出时下降了82%,每天只有800万用户访问这款应用,这是该应用发布次日日活跃用户达到约4400万峰值以来的最低值。

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Similarweb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发布后的一个月内,安卓端Threads的日活用户数下降了79%。截至8月7日,安卓端Threads的日活跃用户数降至1030万,与7月7日的4930万峰值相比显著下降。此外,用户停留在该应用上的时间也从夏初的21分钟减少到不到3分钟。

相比之下,根据目前的数据,X(前身为推特)在安卓平台上仍然有大约1亿的日活用户,这些用户在该应用上平均花费约25分钟。

与此同时,TikTok的吸引力也毋庸置疑。目前,TikTok在全球范围内增长迅速,在青少年中特别受欢迎。去年6月份,Data.ai统计的数据表明,TikTok美国用户平均每月花在TikTok上的时间约为29小时,超过了Facebook(16小时)和Instagram(8小时)的总和。根据市场情报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2023年,TikTok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月活跃用户。

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贾斯敏·恩伯格(Jasmine Enberg)表示,在TikTok成为数字城市广场和“潮流前线”之前,这个角色属于推特。但现在,许多最流行的趋势都来自于TikTok平台上的Z世代用户,甚至年纪更小的青少年用户群体。(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