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国家天文吐槽视觉中国:美国NASA的公版图片也算作他们的版权

2023-08-16 10:30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摄影师用自己照片被视觉中国告侵权索赔8万”一事引发网络关注,此后视觉中国表示这是一场误会,但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

从网友的吐槽来看,遭遇过视觉中国版权诉讼的个人及机构太多了,过程也很相似,中国国家天文也吐槽了这一点,表示他们收到过类似电话,诸如美国NASA航天局发布公版图片都算做他们(视觉中国)的版权。

中国国家天文吐槽视觉中国:美国NASA的公版图片也算作他们的版权

事实上国家天文吐槽的这个事并不新鲜,前几年视觉中国被要求整改,引发争议的就是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在2019年4月公布了人类首张黑洞照片,然而被视觉中国收录其中,强调是他们版权所有的图片。

此事也逼得欧洲南方天文台出面否认,视觉中国的这种版权主张不合法,ESO从未,也不能将他们的图片版权转让给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且视觉中国从未就黑洞图片联系过ESO,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自称是视觉中国代表的人联系过ESO。

欧洲南方天文台还重申,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这张图片的版权归属于视界望远镜合作项目(Event Horizon Telescope Collaboration,以下简称EHT),我们ESO就是隶属于EHT。

因此,这些图片可以免费使用,且只要正确地写明了图片的来源,这些图片也可以用作商业用途。

2019年12月10日,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信中国”发布通告,国家网信办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IC photo网站负责人,即日起两家网站暂停服务,全面整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