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Netflix 和 Meta 等公司为吸引生成式人工智能人才 支付了高达 90 万美元的薪酬

2023-08-16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6日消息:随着企业竞相跟上生成式 AI 技术的热潮,雇主正在寻求雇用对该技术有深入了解的员工。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根据 WSJ 从求职网站 Indeed 获取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相关的岗位在该网站上的数量已经增加了四倍。

WSJ 的采访显示,由于经验丰富的 AI 专业人士无法满足对这些岗位的需求,美国公司正在提供竞争力十足的六位数薪资,以吸引有技能的员工。

「这是纯粹的市场经济,」执行招聘公司 Leathwaite 合伙人 Paul J. Groce 告诉 WSJ。「我们并不是有魔法般多了成千上万的 AI 开发人员、产品经理和其他职位。」

上个月,Netflix 因为为一名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产品经理角色提供高达 90 万美元的薪资而成为媒体头条。

约会应用 Hinge 正在招聘一位人工智能副总裁,年薪可以达到 39.8 万美元,负责领导该应用的人工智能战略,而亚马逊则发布了一则关于应用科学与生成模型人工智能高级经理的招聘信息,年薪可高达 34.03 万美元。

这种人才争夺不仅限于科技公司。Capital One 发布了一个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杰出工程师职位,薪资高达 32.57 万美元,而沃尔玛则正在寻找一位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的高级经理,年薪可达 16.8 万至 25.2 万美元。

沃尔玛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正在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和机会,让员工学习新技能。」

对于早期和中期职业工作者来说,熟悉人工智能也可以获利——在某些情况下,仅凭一个大学学位就可以。

例如,Meta 发布了一则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究工程师的职位招聘信息,年薪可达 13.7 万美元。该公司正在寻找最近毕业的大学生担任该职位。芯片巨头英伟达发布了一则初级职位招聘信息,招聘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究科学家,该职位的薪资在 15.6 万至 24.73 万美元之间。

生成式人工智能岗位的增长是因为企业逐渐认识到理解象 ChatGPT 之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实际上是可以改进产品并提高生产力的技能。

Crossover 是一家远程工作搜索引擎,在 6 月份关闭了高级总监和首席产品官角色的申请。这两个职位提供了 80 万美元的薪资,并要求申请人在工作中应用 ChatGPT。

「由于这项技术还很新,企业争相引入拥有这项技能的员工,以保持公司的领先地位,」求职网站 Resume Builder 的首席职业顾问 Stacie Haller 表示,「而且看起来企业愿意为此付出代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