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一项是基金会的组织特点 8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8-16 08:59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8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基金会的,问题是“以下哪一项是基金会的组织特点?”这个自然是非营利性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以下哪一项是基金会的组织特点?

A、非营利性

B、营利性

正确答案:非营利性

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制度形态,基金会和政府、企业有很大的不同,其区别于一般性的非营利组织,其具有公益性、非营利性、非政府性、信托性。此是基金会最基本的特征。

非营利性体现在基金会的运作管理及其相应的制度规范中,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存在非营利的分配与收入约束机制,要求基金会的捐赠人、实际受托管理者不得从基金会的财产及其运作中获得利益;

二是存在非营利的组织运作和管理机制,要求基金会具备有效规避较高风险与较高回报的自我控制机制;

三是存在非营利的财产保全机制,要求基金会不得以捐赠以外的其他方式变更财产及产权结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