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WEEX编译|比特币期货基差跌至个位数,期权隐含波动率创新低

2023-08-11 10: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作者:Greg Cipolaro,NYDIG 全球研究主管

编译:WEEX

期货基差收窄,市场乐观情绪逐渐消退

期货基差,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C)交易的每月结算比特币期货与比特币现货之间的价差,显示交易者的乐观情绪正在消退。在 6 月中旬由现货 ETF 引发的反弹期间,以年化回报率表示的 1 个月滚动期货基差收于 14% 以上。然而,自 7 月初达到峰值以来,期货基差现已降至较低的个位数水平。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区间交易、比特币无法站稳 3 万美元,以及当前处于交易淡季,市场缺乏催化剂,抑制了交易者的热情。

CMC 比特币期货交易被认为是美国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行情看法的风向标。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的关系(溢价/折价)是了解交易者仓位的重要指标。当基差较大且为正时,通常意味着交易者正在看涨。当基差为负时,期货价格低于现货,通常意味着交易者情绪悲观。值得注意的是,基差往往与价格呈正相关,这意味着交易者采用趋势跟踪或价格动量策略。

期现基差收窄

隐含波动率继续下降

比特币的波动性,通过平价期权(ATM options)的隐含波动率(IV)衡量,已经降至新低,这是在区间交易和交易量不振的情况下出现的。隐含波动率是一种基于平价期权定价方式的市场波动性衡量标准。这一新低意味着期权交易者预计未来价格波动将达到自 2019 年我们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 低水平。

平价期权 (At the Money)也称为等价期权,是指期权的行权价格等于正股的市场价格。通过观察期权市场的隐含波动率,我们可以了解市场参与者对比特币未来价格波动的预期,当市场参与者对未来价格的波动有较高预期时,他们会推高期权价格,从而导致隐含波动率上升;反之,如果市场参与者对未来波动性预期较低,则期权价格较低,隐含波动率也会下降。

比特币期权隐含波动率创新低的第二个含义是,某些策略,例如看涨期权的 call-overwriting 策略(持有现货,并卖出现货看涨期权),正在获得自我们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 低溢价。另一方面,波动性很低,而多头跨式期权(long straddles)或宽跨式期权(同时买入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等策略相对于历史标准来说也很便宜。虽然夏末通常是加密货币的安静期,但我们知道本月至少有一个重要事件,即 SEC 对现货 ETF 申请的第 一个决定。

市场预计 SEC 将在 8 月 13 日对 21Shares、ARK 和 Cboe 现货比特币 ETF 做出是否批准或推迟的决定。另据 The Block 报道,SEC 上个月启动了一个程序,任何人都可以提出对贝莱德、富达所申请比特币现货 ETF 的意见,监管机构需在 45 天内对这些提议做出裁决,也可作出延期。该意见征询期将于 8 月 11 日结束。

比特币平价期权隐含波动率

现货成交量枯竭

美国的中心化交易所比特币交易持续低迷,交易量创下近期最 低水平。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可能有多种,例如监管过度、银行业危机结束、夏季季节性影响、Binance.US 的银行业问题,以及行情波动性下降。

比特币现货交易量

相比之下,期权等衍生品市场持续增长。造成这种情况的可能原因是,使用这些金融产品的成熟交易者和投资策略的增加。我们认为还有一个原因,即传统市场投资者对比特币衍生品中一些独特机会的认识不断增强。虽然波动性下降可能会削弱一些衍生品策略的吸引力,但它为其他衍生品策略打开了大门,例如前文提到的波动性相关策略。

比特币期权未平仓头寸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