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运用技术精准提升防范意识 马上消金打造防范非法集资新模式

2023-08-10 10: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本世纪成形的数字化社会中,非法集资即使在互联网的掩盖下逐渐形成新的犯罪模式,但其终归也宵小难藏。对于当前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与风险,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能让非法集资这样的“庞氏骗局”以任何手段或形式达到其非法目的,我们要坚决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配合相关部门对非法集资进行“全链条”,“穿透式”的综合治理。

新时代金融生态正在发生着历史性的变化,以大数据+AI技术等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数字金融成为金融体系的“新人“。马上消费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持牌金融机构,公司成立甫始即定下了科技驱动的发展战略并一以贯之坚定践行,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和智能风控等内核能力,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合规经营原则,基于大数据、云计算、AI智能等走在业内前端的核心技术和全媒体准确宣传的下沉本领,打造了具有马上消费特色的防范非法集资新模式。

多措并举地开展内部教育,武装员工金融知识。近年来,马上消费为穿好“全链条“的第 一步,公司高度重视全体员工金融知识水平提升,通过大小会议、APP课程学习、职场海报、OA内宣等方式,积极倡导全体员工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恰逢今年六月是我国第十个防范违法集资宣传月,在此期间,马上消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各类宣传方式覆盖公司上下 2800 余名员工,保障宣传质效不断提升。

协心戮力地做到合成作战,构建联动打击机制。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马上消费始终坚持探索创新,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拓展“云打击”的深度和广度。根据非法集资拥有发展演变过程的这一特殊性,马上消费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系统、云计算系统等信息手段,强化对非法集资的监测和预警,在苗头时期就牵住它的“牛鼻子“。据悉,马上消费有关部门牵头推进打击非法集资团伙多起,公司通过员工联动、资源联通、信息联享的“三联“效应,基于技术手段,有效率高质量地发现多起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并积极上报并配合有关部门对其进行依法打击,实现了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打早打小“。

连续不断地传播金融知识,深入基层展开科普。据悉,马上消费相关部门按周推送相关科普知识,充分利用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以拍案说法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通俗化地进行科普宣传,增强了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除此之外,日前,马上消费还特别针对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和传统的金融知识宣传覆盖区域不相匹配的局面,公司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尤其针对老年人等重要群体,将以非法集资为重点的金融知识宣传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成立了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深入多个乡镇,以设置宣传栏、派发宣传单、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宣传工作,弥补新兴媒体宣传工作的漏洞。

未来,马上消费将持续为民众普及金融知识,科普反非法集资、反电诈、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致力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贯彻落实金融为民理念,强化消费者保护工作,推动消费者教育宣传持续常态化发展,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马上消费一直在行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