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头条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放弃蛋白质折叠AI项目,转而专注商业生成 AI

2023-08-09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Meta 关闭了蛋白质折叠项目 ESMFold,并解雇了相关团队。

2. Meta 将重点放在具有商业潜力的生成 AI 项目上。

3. Meta 的决策暗示其优先考虑商业化的 AI 项目,而不是科学或实验性项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 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三位熟悉 Meta 人工智能项目的消息人士称:Meta 公司最近决定关闭其蛋白质折叠项目 ESMFold,并解雇了该团队。

ESMFold 项目使用大型语言模型生成蛋白质结构预测,速度比 DeepMind 的 Alphafold 快60倍,但准确性较低。

人工智能,AI,人脑,未来

准确且快速的蛋白质预测对于新药开发具有重要意义,Deepmind 和 Alphabet 成立了一家新的人工智能医药公司 Isomorphic Labs,就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不过,Meta 似乎认为这个项目在商业上没有足够的价值。

ESMFold 前员工 Yaniv Shmueli 表示,虽然与 Meta 的数千名人工智能专家相比,ESMFold 团队规模很小,但该项目的终止表明 Meta 正在优先考虑具有盈利前景的商业人工智能项目,而不是科学或实验项目。

Meta 计划在社交媒体服务中推出新的聊天机器人,该机器人将帮助用户处理日常任务和知识问题。此外,Meta 还在开发生成式 AI 技术,包括图像、视频、音频和3D 领域。目前为止,Meta 还没有成功商业化这些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