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工业富联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业富联:已为客户开发并量产英伟达 H100 及 H800 等高性能 AI 服务器

2023-08-09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9日消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富联)日前披露 2023 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工业富联上半年营业收入 2067.76 亿元,同比下降 8.21%;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 71.6 亿元,同比增长 4.21%,基本每股收益 0.36 元。

机房 数据中心 (2)服务器

工业富联方面介绍,今年以来,ChatGPT 等生成式 AI 应用持续升温,带动全球算力需求激增,客户对算力、带宽、GPU、高效存储、先进散热与节能技术等需求日益增加,云计算作为 AI 算力的基础设施重要性日益突显,带动相应硬件需求上升。

工业富联称,受益于全球 AI 算力市场持续爆发,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大幅提升盈利能力,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75.4 亿元,同比增长 18.3% 创新高,第二季度的扣非净利同比大增 32.3%,达 43.3 亿元,表明 AI 业务正在加速实现业绩兑现。

报告显示,工业富联 AI 服务器自 2017 年发展至今,已迭代至第四代,已为客户开发并量产英伟达的 H100 及 H800 等高性能 AI 服务器。此外,公司云端游戏服务器也已于今年 3 月起正式出货,并正在加速研发下一代 AI 服务器,以及拓展车用移动服务器、边缘服务器、太空互联网运算服务器等新领域。

对于下半年 AI 服务器出货预期,工业富联董事长郑弘孟曾表示, 多家全球头部云服务厂商仍在持续提升在 AI 领域的资本开支,看好下半年市场机会,「AI 服务器市场比市场预期更大,预期下半年有望强劲增长。换句话说,目前从需求来看 AI 服务器一季比一季好,越来越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