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家8口被困荒漠 网友怒了:开两驱商务车、没手机信号等 官方科普

2023-08-09 09:15 · 稿源: 快科技

一家8口被困荒漠,这引起了网友的围观,不过看完事情后,真的大家愤怒也是必然的。

8月6日,一辆广东牌照商务车一行八人在此拍照后,准备去往附近的火星营地,之后被困在附近的冷湖荒漠。

当天下午,接到相关求助后,青海海西州、茫崖市多警联动搜救长达18小时,最终安全将所有游客救回。

按照当事人的说法,他们从广东开车到青海火星营地,走错路了迷路之后,找到有信号地方才发微信打电话报警,出发前对于要去的地方没有做任何准备工作。

更让人气愤的是,这辆车根本不具备越野功能,是一辆商务车,而且只是两驱,他们所选择途径的区域地势很复杂,这一带都属于雅丹地貌,一旦进入,很容易迷失方向。

相关专家表示,当意识到找不到路时,至少要停下来,最好能往回走,实在找不到返回的路,就在原地等待。

但这个司机完全没有这个意识,当找不到跟的那辆车时,还认为继续往前就能开出去,结果发现越来越不对,严重缺乏户外经验和安全意识。

官方也是提示广大游客:甘青大环线”自驾游路线在青海境内大多是在无人区,多数区域无通讯信号,对汽车性能有一定的要求,同时要求驾驶员具备一定的户外旅游经验,以及应对沙尘等极端天气和应急处置的常识和技能。

请各位游客在出游前及行驶途中务必做好相应准备,规划好路线,无论车辆还是人员一定要结伴而行,请不要贸然驶离公路,不要探秘”无人区、非法穿越无人区。

如果偏离行驶路线而不慎进入无人区,徒步行走不可离开车辆太远,等待救援过程中切记做好自身防护和体能储备。游玩大美青海,领略高原风光,敬畏自然生态。

一家8口被困荒漠 网友怒了:开两驱商务车、没手机信号等 官方科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