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古代建筑中曾经用以哪种食材作为黏合材料 8.9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8-09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8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建筑的,问题是“我国古代建筑中,曾经使用以下哪种食材作为黏合材料?”这个自然是糯米汁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我国古代建筑中,曾经使用以下哪种食材作为黏合材料?

A、糯米汁

B、蜂蜜

正确答案:糯米汁

解析:考古发现显示,中国历代使用的“建筑黏合剂”有拌上草的黄泥浆、石灰、“三合土”等,其中最使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一种来自植物的秘密武器-糯米。南京城墙砖缝间的白色物质就是古代粘合剂糯米灰浆。糯米灰浆至少在南北朝时期就已经出现,因其具有耐久性、粘结强度高、韧性强、防渗性好等特点,在我国古代作为建筑粘合材料被广泛使用。在石灰中加入3%的糯米浆后,其抗压强度提高了30倍,表面硬度提高了2.5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