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猿辅导UI设计工具Motiff推出三大AI功能 正式开放试用申请

2023-08-07 18: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以“设计领导力”为主题的IXDC2023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在京开幕。作为“AI时代的设计工具”,看云控股研发的Motiff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AI布局、AI设计系统、AI魔法框等三大AI功能,并宣布对外开放试用申请。这代表着,以AI驱动UI设计生产力革新的科技应用成果加速落地,Motiff正引领UI设计生产工具进入AI时代。

Motiff发布三大AI功能 以AI驱动UI设计生产力革新

当下,UI设计工具行业正迎来新一轮技术变革。业内人士指出,在UI设计工具历史已经历像素时代Photoshop、矢量时代Sketch、协同时代Figma三次大革新。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利用比较新AI技术推动UI设计生产力跃升至下一个“AI时代”,目前已是业内共识。

本次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Motiff展示了首批基于AI技术的UI设计实践,具体包括AI布局、AI设计系统、AI魔法框等三大功能。这一动作意味着,全流程下的UI设计生产力得到全面革新,UI生产工具的新一代代际变革也呈现加速落地之势。

长期以来,布局是UI设计师比较高频的操作之一、也是隐形的效率“杀手”。 自由化布局和结构化布局之间的来回自由切换是设计师的核心诉求,Motiff推出AI布局功能直接解决了UI设计师这一核心痛点。在Motiff的AI布局模式下,AI可以自动识别结构化图层,帮助设计师完成结构化的调整间距、边距、响应式布局等操作。

AI布局让设计师可以在自由化布局和结构化布局之间灵动自如切换。由于无需打破复杂的结构化布局即可快速回到自由布局模式,设计师可以在更多场景下符合直觉的进行自由布局设计,发挥更大的创意、更加突出符合产品价值的思考,大大提升设计师个体的生产力。

设计系统是设计团队保持一致性的理想实践,但初次搭建成本高、周期长、持续迭代维护难度高等难题,依然是亟待解决的核心痛点。Motiff的AI设计系统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通过一站式完成“识别”-“整理”-“回溯”,有效帮助设计团队降低新建和迭代设计系统的成本。

以往,新搭建一套设计系统,整理工作需要花费数周的时间,而每一次迭代组件要花费的整理时间也在数小时到数日。但Motiff的AI设计系统已实现一键扫描、AI智能识别,并能批量获取组件库和样式。同时,AI能完备地整理好组件和样式分类,最终一目了然地呈现出组件和样式使用的频次及对应场景,有效辅助设计师决策,大大节省设计师时间,使其回归创造性、审美性等方向的业务思考、用户洞察和设计思考。

“AI辅助搭建设计系统只是首先步,AI同时也在持续学习设计系统,最终将进化为一个‘懂设计系统的AI’、赋能团队,从而更比较准确的帮助团队生产出更贴近用户需求、更符合业务发展的设计。”Motiff总裁杨元祖表示。

此外,Motiff还在人与AI共同协作的设计方式作出探索,推出AI魔法框。据介绍,利用魔法框,设计师简单表达设计意图,AI即可进一步帮助设计师呈现完整意图,实现AI与设计师的协作设计;AI可以帮助设计师更智能的引用组件、创建文本等,提升设计师从理解意图到呈现为专业化界面的过程效率。

Motiff引领UI设计工具新一轮创新实践:从协同时代进入AI时代

数据显示,全球团队协作软件市场规模在 200 亿美元以上。业内人士指出,去年 3 月,作为目前全球主流的协同设计平台,Figma“断供”大疆企业账户引发行业震荡,增加了业内对国产协作软件的期望度。此次Motiff推出三大AI功能,无疑推动了国内UI设计行业新一轮创新实践,真正将UI设计工具从协同时代带入AI时代。

工作人员介绍,在Motiff,AI无法替代设计师或者降低设计师门槛,而是和设计师共同协作。在AI的辅助下,设计师将逐步减少机械的、确定性工作量,更多承担创造性、创新性、审美向、思考业务需求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工作,在提升设计效率的同时,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正向驱动个人、团队和业务发展。

Motiff总裁杨元祖表示,已在Motiff上做好了长期投入的准备。“我们对Motiff的期待是,做一个真正发挥AI价值、大幅提升生产力的工具,并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本次Motiff发布新功能再度获得行业高度关注,得益于看云控股长期积累的AI技术实力。公开信息显示,早在 2014 年,看云控股就成立了AI Lab,专注AI技术的研发与落地应用,历经十余年、投入百亿研发,已经将AI技术应用于教育科技、数字出版等不同领域。

此外,本届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Motiff同步宣布与IXDC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利用AI科技与设计创新能力优势,继续在UI设计专业领域推动AI革新更多可能性的持续发生。

资料显示,IXDC是全球领先的用户体验创新盛会,以国际性、专业性、领先性的理念,主张应用设计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在IXDC设计力大展上,Motiff集中展现了AI驱动设计生产力效率提升的功能实践和案例分享,吸引众多UI设计师们驻足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