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不学NVIDIA加价抢购 AMD称下半年AI显卡产能管够

2023-08-05 09: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4日消息,今年AI火爆全球,导致英伟达的AI显卡成为香饽饽,需求大涨之下价格也失控了,这几个月不时传出缺货涨价的消息,最夸张的说是H100这样的显卡涨到了50万一块,是原价的2倍。

显卡,英伟达,RTX40

英伟达的AI显卡加价抢购,还有个重要原因是就是市场上没有什么可替代的产品,之前几乎是英伟达一家独大,好在下半年AMD的MI300系列AI加速卡就要上市了。

为了跟英伟达抢市场,AMD这一波是准备充分了。

在日前的财报会议上,CEO苏姿丰提到他们正在增加AI相关的支出,并且制定了AI战略,在AI硬件芯片及软件开发上下功夫。

针对MI300芯片的产能担忧,苏姿丰提到尽管当前供应链依然吃紧,但他们已经包下了供应链的产能,包括AI芯片不可或缺的台积电CoWos封装及HBM显存等芯片产能。

AMD表示从芯片制造到封装,以及零部件等,MI300系列显卡这次已经确保了充足的产能,在2023年4季度到2024年会大幅扩产,确保满足客户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