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Google Chrome 正式删除下载栏,引入新的托盘用户界面

2023-08-04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 消息:多年来,用户在 Chrome 中下载的文件都会显示在底部的下载栏中。然而,谷歌现在正在改变桌面版 Chrome 的用户界面,将下载栏替换为托盘。

1.jpg

通过与用户进行交流,谷歌发现旧版下载栏存在三个问题:首先,下载栏占据了屏幕底部的宝贵像素,挤压了网页内容区域,并且受到屏幕宽度的限制,一次只能显示有限数量的文件。其次,下载栏不能自动消失,只提供了暂停 / 恢复等操作,以及从固定的溢出菜单中打开文件夹的选项。最后,下载栏的外观和交互性不再与现代化的浏览器 UI 或整个浏览器生态系统的外观和感觉保持一致。

2.jpg

对于第一个问题,特别是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很麻烦,导致用户每次都会迅速关闭下载栏。因此,桌面版 Chrome 推出了谷歌所称的下载托盘。 新的下载托盘出现在地址栏(多功能框)的右侧,以更清晰地将受信任的浏览器用户界面与网络内容分开。

在下载过程中,将看到一个动画环来显示进度,并在任务完成时出现一个小弹出窗口。可以通过设置中的选项来禁用此功能。 点击托盘将显示一个列表,其中包含过去24小时内在任何浏览器窗口中的所有下载内容,而不仅仅是您最初下载文件所在的窗口。按钮让您可以打开下载所在的文件夹,以及暂停 / 恢复、取消和重试等操作。用户仍然可以将下载的文件拖到其他文件夹、程序或网站中。在托盘的底部,有一个按钮可以显示所有下载内容,以及一个溢出菜单,包含了 chrome://downloads 和 “下载” 选项。

QQ截图20230804142555.jpg

通过这个新的下载托盘,Chrome 提供了更好的恶意软件和病毒警告,并提供了更多的上下文。例如,谷歌会在危险的下载被阻止时发出通知。 对于扩展开发人员来说,需要注意的是 chrome.downloads 扩展 API 的更改,以防需要更新扩展。

具体来说,setShelfEnabled 被 setUiOptions 取代,后者可以用来显示或隐藏新的下载体验。 新的下载托盘已经在适用于 Mac、Windows、Linux 和 ChromeOS 的版本中推出。请确保浏览器已经完全更新,新的托盘界面应该在未来几周内完全可用。

QQ截图20230804142607.jpg

Android 和 iOS 上的 Chrome Omnibox 也有一些改变,它将在某些网站上显示与当前页面相关的搜索建议。在新标签页上,打开地址栏将显示趋势搜索,输入查询时显示10条建议,而不再是6条。当用户需要突出显示某些内容时,屏幕底部出现的触摸搜索栏将提供 “相关搜索的轮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