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瓴羊Dataphin升级V3.11,新上线数据分析、隐私计算平台促进数据流通消费

2023-08-04 11: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瓴羊旗下开发云核心产品Dataphin(智能数据建设与治理)近期升级到V3. 11 版本,全新上线Notebook数据分析空间,以及Dataphin隐私计算平台,在数据采、建、管、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数据消费和数据流通能力,帮助企业用标准化的产品能力,在大数据时代构建起生产经济、质量可靠、安全稳定、消费便捷的企业级数据资产,促进数据价值释放。

一、更便捷的数据分析空间

数据分析是企业将数据价值充分释放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升级,Dataphin新增了个人专属的数据探索空间,通过Dataphin数据分析空间,业务同学哪怕不在开发项目中,也能随时进入分析平台快速自主查数,数据分析师也能在查询结果中穿插分析思路与结论,将工作成果随时分享给老板或者同事。另外,数据开发同学也时常会写一些复杂的SQL,在调试的时候存在太多的临时表和中间表的代码会让代码难以调试,Notebook可以将每一步的开发内容都自动保存成一张临时表,方便开发时的调试。

在数据查询场景中,Dataphin数据分析空间支持先写代码,再选择计算资源,这样就可以避免和开发同学在计算资源的使用上出现挤兑,导致数据分析卡顿,不能快速拿到分析结果。

Dataphin数据分析空间也弱化了Dataphin原有的项目概念,租户中每个用户都可进入分析平台创建任务,编写SQL代码。在目录树部分,用户仅可见“我”创建的任务,以及他人分享给“我”的任务。旨在帮助用户从个人视角出发,更有效、专注地管理自己的数据分析结果。

二、Dataphin隐私计算促进数据安全流通

数据资产在流程场景中,往往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价值,但之前企业困与安全保护技术的限制,对于数据流通存在很高的数据泄漏和安全监管风险,本次Dataphin新版本全新上线了数据流通版块,基于时下流行的隐私计算技术,如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同态加密、差分隐私等技术路线,帮助企业在各类数据流通场景实现价值释放。

在营销链路中,企业希望可以指定人群进行特定场景营销。例如,某品牌希望针对某渠道的【特定非活跃老客】用户进行老客营销,需要求两边客户交集,但两边客户ID不透出,此处可用Dataphin隐私计算平台的ID安全匹配功能完成。

电商平台在媒体平台进行了营销广告投放,投放结束后,也能通过Dataphin隐私计算平台的联合分析能力联合两边的数据,进行全链路的营销活动复盘分析。

在一些查询场景,数据查询方不想向数据服务方透露要查询的内容。例如某企业期望通过第三方数商,对企业用户画像进行标签增补,但不想把用户信息透露给第三方数商,就可以用Dataphin隐私计算平台的隐匿信息查询的功能。

当不同数据资产持有方,分别拥有一部分客户数据,且拥有的客户特征不一样,如银行拥有客户的金融信用数据,电商拥有客户的电商消费数据,就可以通过Dataphin隐私计算平台联合两方数据训练准确营销模型,进行联合建模,或者模型调优。

以上隐私计算能力都已上线Dataphin比较新的V3, 11 版本。

三、Dataphin V3. 11 还更新了20+功能点,35+应用场景

在比较新版本的瓴羊Dataphin当中,你将拥有一个更全能的SQL编辑器,可以在写SQL的过程中,智能出发提示,边写边边查无需开N个页面,Dataphin也会对错误的语句进行智能纠错,不仅能将错误信息汇总到问题面板,还支持一键纠错,与此同时,Dataphin的SQL编辑器还能大大提升效率,不仅在每个语句左侧增加了快速运行按钮,还能通过输入@来快速勾选表中多个字段,无需在一个个输入。

数据分类分级内置了通用和行业模板,更符合安全监管要求,企业可以在对数据进行分类分级的时候,快速引入内置模板来完成数据安全管理。Dataphin还能通过特征智能识别敏感数据,对敏感数据进行更加全面和快速的识别,并结合权限体系,开展全链路的研发安全保障。

数据资产也有了清晰的专题目录随时可用,Dataphin支持 5 级资产专题目录,可以快速定位资产使用场景,并可配置标签,帮助数据消费人员快速检索和发现想要的数据资产。同时,数据资产被以面向场景的方式组成提升专题广场,让企业真正具备数据资产运营能力,让数据资产好找好用。

本次Dataphin升级到了V3. 11 版本,更新了20+功能点,35+应用场景,等你解锁。比如支持EMR 5.x 计算引擎、Hive 引擎支持 Impala 查询加速、支持数据研发事中治理等。

在下一个版本中,Dataphin将引入官方内置引擎 StarRocks,分析平台将引入更多分析工具,质量模块将开放全新的质量分,还有很多针对智能数据建设与数据治理能力的功能升级,敬请期待。

了解更多瓴羊Dataphin智能数据建设与治理能力,欢迎关注瓴羊官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