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何小鹏回应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离职:家庭和多方面原因

2023-08-03 08: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针对“小鹏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将离职”一事,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回应称,因为家庭和多方面的原因,新宙在去年下半年表示要回到美国,里面原因很多,李力耘将接手吴新宙的工作,自己则将亲自带领自动驾驶和研发团队。

对此,吴新宙本人也回应称,分别的时候来临。万千不舍,但是相信小鹏坚实的团队和体系依然可以推动辅助驾驶向前,直到无人驾驶的到来。

微信截图_20230803081531.png

以下为何小鹏回应原文:

关于新宙的事情,今天好多朋友询问,我在这里统一答复和表示感谢:

因为家庭和多方面的原因,新宙在去年下半年表示要回到美国,里面原因很多,但是我非常尊重和认可他的思考,所以在后面的10个多月时间,我们一起确定了全新的工作模式,在架构上、组织上都做了不少提前和主动的优化和迭代,也很早就选择了李力耘博士(之前小鹏的XNGP一直是力耘负责),来接手AD团队。因为已经准备了近一年,因此我无比相信团队和业务的过渡会是丝滑流畅的。

在我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我没有见过一个人,可以在长达近一年的交接期中,如此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组织上,但是在最近和新宙的配合中,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一点,非常非常感谢新宙。我们都坚信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会改变出行,我们都坚信全栈自研才是未来,并且我们一起努力,做到了今天的行业地位,也是中国最好的量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在之后,我仍将亲自带领我们的自动驾驶和研发团队。我们会和力耘和团队一起,继续将最好的XNGP带给用户,我们的目标没有变化,为了在今年年内完成50城而夜以继日地努力,开且全力支持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大众集团。

在之后,小鹏会做出更面向AI的组织变化,我坚信过去的软件定义汽车,会变为AI定义汽车,我会重构小鹏的智能团队,将AD、座舱、机器大脑、EEA,还有多个创新项目,整合为更强大的智能团队,并且增加智能规划和运营团队。我会亲自带领这个大团队,我相信AI和其运营体验会颠覆当前汽车体系。

再次感谢新宙和他背后的家人为小鹏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我也非常骄傲,新宙会成为全球知名公司的最高等级华人高管,并继续在芯片等多个方面和小鹏深度合作,我期待他的事业再攀高峰,我也期望我们将来在全球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