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Kickstarter最新资讯  > 正文

众筹网站Kickstarter要求生成式AI项目披露更多信息 否则项目会被暂停

2023-08-02 11: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 消息: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近日宣布,对于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创作图像、文本或其他作品的项目,将要求其在项目页面上披露更多与 AI 相关的信息。

目前,许多生成式 AI 工具,包括 Stable Diffusion 和 ChatGPT,都是基于公开可用的网络图像和文本进行训练的。但很多情况下,被用于训练的艺术家、摄影师和作家并未得到署名、补偿或选择的机会。AI 工具的开发者们认为他们受到了公平使用原则的保护,但内容创作者并不认同这种看法,特别是当涉及到 AI 生成的内容或 AI 工具本身被商业化时。

image.png

为了增加透明度,Kickstarter 决定要求项目页面上的 AI 项目披露 “相关细节”。这些细节必须包括项目所有者计划如何在作品中使用 AI 内容,以及哪些部分是完全原创的,哪些是使用 AI 工具创作的。

此外,Kickstarter 还要求涉及 AI 技术、工具和软件开发的新项目详细说明项目所有者打算使用的训练数据来源,并要求项目所有者说明这些来源如何处理同意和署名等流程,并实施自己的 “保护机制”,如让内容创作者选择是否参与。

Kickstarter 的新政策将于8月29日生效,值得注意的 该平台不打算对此前提交的项目进行追溯执行。

Kickstarter 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一政策确保通过他们平台获得资助的任何项目都包含人类创造性的输入,并对任何被引用的艺术作品进行正确的署名和获得许可。

该平台表示,透明度是他们社区所需的最重要的内容。此举是为了建立信任并使项目能够成功。为了执行新政策,Kickstarter 的项目提交流程将增加一组新问题,包括是否使用 AI 技术生成艺术作品等问题,以及项目是否主要关注生成式 AI 技术的开发。如果项目经过审核通过,任何 AI 组件都将在项目页面的新 “使用 AI” 部分进行标注。

image.png

Kickstarter 强调,如果在提交过程中没有正确披露使用 AI 的情况,可能导致项目被暂停。

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在去年底时首次表示,正在重新评估关于生成式 AI 的政策,包括算法训练数据中是否涉及他人的媒体,是否构成对艺术家作品的复制或模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Kickstarter 在生成式 AI 作品的审核上一直面临着挑战,例如去年底禁止了一个不含安全过滤器的生成式 AI 艺术项目,以及最近批准然后又移除了一个使用 AI 抄袭原创漫画的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