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众巨资入股小鹏!小鹏汽车:我们提供平台和技术 大众做制造

2023-07-27 19: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国内车圈日前发生了一件罕见”大事,大众斥巨资入股小鹏,小鹏也一举变成大鹏”,资本市场对其格外看好,小鹏美股一夜最高涨幅超40%,引全球车企关注。

7月26日晚,大众宣布将向小鹏增资约7亿美元,以每ADS15美元的价格认购小鹏约4.9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大众将获得一个小鹏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在合作的初期阶段,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双方计划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并计划于2026年走向市场。

谈及双方的合作模式,小鹏方面表示,大众基于小鹏G9的平台,硬件到软件,打造2款B级别SUV。小鹏提供平台和技术,大众做工程研发和设计还有制造。

中国整车厂拥有全栈自研公司非常少的。我们是其中之一,所以能和大众合作。这是对我们技术非常高的认可。过去市场并没有给我们技术太多估值。我们一直认为自己的技术有很高的价值。”

小鹏方面表示,技术变现一直是小鹏想实现的方向,这次把这个目标落地了。2024年开始进入技术服务收入时代,是公司技术变现重要拐点,技术服务的收入对小鹏估值的参考也有很大变化。

我们做技术和平台。我们的投入是比较轻资产的,都是已经量产的东西。软件这块也比较容易复制过去,所以是高毛利的。”小鹏方面称,但对于硬件软件具体怎么定价,小鹏方面以保密协议为由拒绝透露。

双方合作车型是否会对小鹏的产品线造成影响?小鹏方面认为,潜在竞争是有的,但是竞争的影响远远不如合作的长期价值。战略合作就是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通过合作能学到很多小鹏自己不会的地方。

另外,这次合作是带来很大流量的。小鹏内部也在聊怎么通过和大众的合作机会,带来销售上的关注度,把G9卖得更好。目前G9的销售是远不如我们预期,大众没有做出我们宣传上的限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鹏汽车回应内部供应链反腐:正常的反腐倡廉行为

    小鹏汽车内部宣布采购部门负责人停职,多名员工配合调查。此事始于小鹏汽车内部供应链反腐,牵涉多个层级,亦有警方介入。小鹏汽车2023年第二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44.2亿元,较2022年同期下降36.2%,并较2023年第一季度上升25.9%。

  • 花50亿找小鹏技术小鹏到访大众集团总部:合作车型已加速推进

    小鹏汽车近段时间可以说是春风得意,全新推出的G6和新款G9等车迎来热销,销量不断回暖老牌车企大众汽车还相中了它,斥资约59亿认购小鹏约4.99%的股权,并与其签署战略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预计2026年可推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发布了自己9月底的德国之旅相关感受,其表示:九月底我拜访了大众集团Wolfsburg总部,与我们的好鹏友Oliver,Ralf和Stefan相聚。从其放出的合照来看,参与会谈的人员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总裁顾宏地、投融资副总裁张晓枫,大众集团保时捷全球CEOOliverBlume、大众集团中国董事长兼CEORalfBrandsttter、大众中国乘用车品牌CEOStefanMecha,不得不说,规格拉满了。

  • 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锚定家庭投保痛点,为大众提供多元化保险服务

    腾讯微保“山城大爬梯,微保大party”活动在重庆顺利举办,数十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达人参与此次活动。作为腾讯官方保险代理平台,微保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的保险服务,成为用户微信服务里的保险帮手。微保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元的体验活动,为大众提供更加多元化、体系化的保障产品与服务,守护万千家庭的幸福生活。

  • 26.39万!2024款小鹏G9正式发布 何小鹏:让大家买得到、买得起

    2024款小鹏G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26.29万元起。何小鹏表示,新款小鹏G9的到来,是让高端智能电动SUV,从让大家买得到,变成买得起。此次新款上市,小鹏通过配置调整,将G9的起售价下调至26.39万元,同时保留了核心的实用、舒适的配置,该车的市场竞争力和性价比同步大增。

  • 小鹏2024款G9上市发布会

    作为小鹏汽车的重磅旗舰,2024款G9将于9月19日20:00举办上市发布会,2024款小鹏G9车身颜色方面新增“暗夜黑”,并提供五种车身颜色以供消费者选择,车内新增了浅灰色内饰,无线充电面板升级为双50w风冷快充。

  • 重回经销模式!小鹏开启“直营 授权”双模式发展:加盟申请超1200条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日前,小鹏汽车同步了直营 授权”双模式发展的最新进展。据悉,小鹏汽车自开启了木星计划”后,累计收到了超过1200条加盟申请,覆盖了全国230个城市。其中,其中百强经销商申请占比34%。在刚刚过去的8-9月,小鹏汽车完成新招商107家门店。为了进一步扩大销售服务中心占比,优化渠道结构,实现销售服务闭环,打造1 N”的渠道生态,9月11日,小鹏在将

  • 上汽大众ID.家族销量超过2万辆 刷新纪录

    近日,上汽大众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其ID.家族系列车型的订单量已超过2万辆,再次刷新纪录。其中,ID.3车型的订单量更是达到了1.5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1年推出以来,ID.家族系列车型的销量正在快速刷新记录。据统计,截至2021年9月底,该车系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6万辆。

  • 造车新势力9月交付成绩单公布:埃安理想领先、小鹏零跑深蓝猛追

    每到月初,就是各家公布上月销量成绩的时候,这不多家造车新势力就公布了9月份的交付、销量等数据,一起来看看。广汽埃安以51596辆的销量成绩居首位,同比增长72%,1-9月累计销量为350986辆,同增93%;理想汽车9月交付了36060辆,再创月交付辆新高,并且单月订单突破了4万辆,羡煞其他造车新势力;长安深蓝交付17370辆,其中S7上市2个月连续交付破万台,势头良好品牌成立以来14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零跑汽车上个月交付15800辆,三季度累计交付44325辆,环比提升30%;小鹏汽车9月交付15310辆,其中G6交付8132辆,第三季度小鹏累计交付突破4万辆;极氪汽车9月交付12053辆,大定订单创下历史新高更难能可贵的是,交付超15万台,依旧保持了零自燃。岚图汽车9月交付5010辆,同比增长99%,今年累计销量较同期增长102%;创维汽车9月交付3635辆,其中海外出口1420辆,连续两个月销售超3600辆;阿维塔汽车9月交付3083辆,环比增长超50%,不得不说,更换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后确实更具吸引力,智驾里程突破1700万公里,占总里程比例超22%;高合汽车旗下HiPhiY上个月交付了1556辆,环比增长52.4%。

  • P60 Pro外观下放!华为畅享新机入网:高端设计大众

    华为最近有一款千元新机入网工信部,后置相机部位神似华为P60Pro。从工信部的照片来看,这款华为新机的镜头ID与P60Pro十分相似,采用凝光之眼”镜头模组设计,中间一枚硕大的镜头为主摄,不过与P60Pro的区别在于,下方的潜望长焦镜头改为单LED补光灯。华为畅享50z采用了6.52英寸LCD水滴屏,1600x720分辨率,支持60Hz刷新率,后摄采用5000万像素主摄200万像素微距200万像素景深三摄组合,前置500万自拍镜头,并预装了HarmonyOS系统。

  • 降价就对了!上汽大众ID纯电家族9月订单超2万:ID.3狂砍1.5万

    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合适的价格!上汽大众官方宣布9月份ID.家族销量再创新高,单月订单超2万,其中ID.3的9月订单量达到1.5万辆,同时自2021年推出以来,ID.家族累计销量也快速刷新记录,截至9月底已超过16万辆。7月份ID.3官降后,曾引起德国车主的吐槽,原来在大众的老家,这款车售价3.99万元欧元起,本来就要比中国售价贵2倍,加上降价优惠,更加让他们眼馋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