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七家汽车制造商将联手在美打造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挑战特斯拉

2023-07-27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七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将联合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美国打造一个大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以挑战特斯拉,并利用美国政府的补贴。

这一重大举措旨在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消除人们对长途旅行过程中没有充电装置使用的担忧。

这七家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分别是通用汽车、宝马、本田、现代、起亚、梅赛德斯-奔驰和Stellantis,它们计划在美国和加拿大安装至少3万个充电桩。

这些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各家公司已同意目前不披露具体的投资数字,但这七家创始汽车制造商打算平等合作,以确保合资企业的成功。

据报道,该合资企业计划2024年夏天在美国开放首批充电站,随后在加拿大开放。这些充电站将建在主要城市周围、高速公路沿线以及热门旅游线路沿线,且将支持两种连接器——特斯拉主导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连接器和很多汽车制造商一直在使用的组合充电系统(CCS)。

报道称,由这七家汽车制造商打造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将是公开的,将向所有电动汽车车主开放。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曾表示,它将向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开放部分充电网络,以便有资格从75亿美元的联邦补贴中获得一部分资金。

在这七家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中,梅赛德斯-奔驰和通用汽车已经承诺在不久的将来采用特斯拉的NACS连接器。(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