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打不过就加入!大众砸50亿入股:小鹏汽车股价暴涨超40%

2023-07-27 07: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如果用6个字来形容今天的大众汽车,可能打不过,就加入”再合适不过了,面对中国造车新势力的攻势,焦虑的大众另辟蹊径斥资50亿和小鹏汽车一起过日子。

日前,大众汽车发布声明,宣布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达成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长期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小鹏汽车增资约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受此消息影响,小鹏汽车美股开盘快速拉升,股价一度大涨超40%,截稿前,小鹏汽车每股报19.24美元,公司总市值为165.9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84亿元)。

小鹏和大众要造什么车?官方在公告指出,在合作的初期阶段,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这两款专属于中国市场的新车将补充基于MEB平台的产品组合,并计划于2026年走向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在海外官网公布了造车计划进一步细节,官方提到,在战略技术合作方面,小鹏和大众将利用各自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小鹏G9平台、智能座舱和 ADAS辅助驾驶,共同开发两款B级电动汽车。

打不过就加入!大众砸50亿入股:小鹏汽车股价暴涨超40%

由此来看,双方合作的车型并非是MEB平台,新车也没理由继续用MEB,该平台在中国造车新势力面前毫无优势,选择更全面、更智能的G9平台才是王道。

双方官宣合作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还在微博上晒出了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aetter的合照,并表示期待大和小的携手,将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产品,最好的品牌带到全球”。

打不过就加入!大众砸50亿入股:小鹏汽车股价暴涨超4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