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AI拍照软件“妙鸭相机”不支持退款 上海消保委:涉嫌侵害公平交易权

2023-07-26 13: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针对“网红妙鸭相机不支持退款”一事,上海市消保委发表观点称,上海市消保委支持并鼓励新技术催生新场景创造新需求,但企业在新技术的商用过程中也应该重视消费者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

妙鸭相机在付款页面以灰色小字标注的“一旦购买成功,不支持退款”涉嫌侵害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微信截图_20230726133331.png

据悉,最近一款AI拍照的软件“妙鸭相机”横空出世后立马爆红,号称爆杀海马体天真蓝等写真品牌,只要9.9。这款软件通过AI学习消费者上传的照片来构建人脸模型,然后把人脸模型套用其他模型合成照片。只要上传完照片,就能产生无数风格的写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