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云最新资讯  > 正文

70%生成式AI初创公司依赖谷歌云基础设施和AI功能

2023-07-26 11:28 · 稿源:站长之家专栏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日前,Alphabet在其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强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公司云和产品中带来的效益。

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强调,超过70% 的生成式 AI 初创公司依赖谷歌的云基础设施和 AI 功能。这表明了新兴公司对下一代技术的吸引力,这些公司希望构建由 Google Bard 和其他模型支持的新服务。

云计算 互联网 元宇宙 (1)

他表示:“我们的人工智能优化基础设施是训练和服务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的领先平台。超过70%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都是 Google Cloud 客户,包括 Cohere、Jasper、Typeface 等。”

Google Cloud 还为初创公司提供 Vertex AI 平台、先进 TPU 芯片以及包含80多个预训练 AI 模型的库等资源,以加速开发。

谷歌云部门本身继续强劲增长,第二季度收入增长28% 至80亿美元。该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95亿美元,而一年前则亏损5.9亿美元。云在第一季度实现盈利。

谷歌还在自己的产品中融入了生成式人工智能。Pichai 讨论了 PaLM 和即将推出的 Gemini 等模型如何完善 Workspace 中的搜索和生产力工具等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