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蚂蚁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向全体股东回购不超7.6%股份 阿里巴巴不参与此次回购

2023-07-24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阿里巴巴7月23日发布消息,蚂蚁集团股东大会已经通过(除其他事项外)向所有股东(不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回购最多7.6%股份的方案,阿里巴巴不参与此次回购。原因是,蚂蚁集团仍然是阿里巴巴集团部分业务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因此不会出让任何蚂蚁集团股份。

支付宝,蚂蚁金服

根据7月8日的消息,蚂蚁集团这次回购的价格对应公司估值约为人民币5671亿元(约784.8亿美元),如果要回购7.6%的股份,那么蚂蚁集团这次需要支付现金约431亿元。

和很多互联网公司一样,蚂蚁集团在创业早期就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据了解蚂蚁集团的本次回购,主要有两个目标——更好地激励人才,提高公司用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以及满足股东的流动性需求,所有股东均可在回购比例内自主选择是否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回购价格对应估值约5671亿元,这一估值较2018年C轮融资估值(1.2万亿元)下降超过50%,而蚂蚁集团2020年10月底那次搁浅的上市,确定发行价是68.8元/股,发行总市值2.1万亿元,现时估值仅为高峰期的27%。

就在正式启动回购的前一天,7月7日,蚂蚁集团收到天价罚单。金融管理部门公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反洗钱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保险法、证券投资基金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对蚂蚁集团及旗下机构处以罚款(含没收违法所得)71.23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