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工信部:将出台指导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

2023-07-19 11: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9日 消息:今日,国新办就2023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工信部表示,近期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对算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部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快推动我国算力高质量发展。

AI研究 AI医疗 医生

一是持续推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指导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加大高性能智算供给,加强先进存储产品部署,开展算力网络优化行动,加快构建云边端协同、算存运融合的一体化、多层次的算力基础设施体系。指导有关单位和地方积极探索,加强算力资源统筹和互联互通,实现资源高效集约利用。

二是聚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升级。加强先进计算、算网融合等技术研究和核心器件、设备攻关,着力推动大模型算法、框架等基础性原创性技术突破,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水平。

三是激发算力应用赋能价值。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需求强化算力支撑,持续赋能科技创新。鼓励企业推出满足不同行业和企业需求的算力产品和服务,通过算力应用创新大赛、“算力中国行”等活动加强宣传推广,持续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