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德国软件巨头SAP一口气投资了三家AI初创公司 Anthropic在内

2023-07-19 10: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9日 消息:德国企业软件巨头 SAP 正在涉足人工智能领域。日前,该公司宣布直接投资了三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ohere、Anthropic 和 Aleph Alpha。

虽然具体的投资金额未公布,但 SAP 表示这些公司将帮助他们在业务应用程序中嵌入有价值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场景。

SAP 已经拥有全球众多客户的数据宝库,如果他们能够与现有产品结合或通过现有产品向客户提供生成式AI服务,将对企业和客户产生巨大影响。

钱 融资

SAP 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与客户进行试点和概念验证,并且任何感兴趣的客户都可以立即开始使用 SAP。通过投资这三家新兴人工智能初创公司,SAP 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和行业转型,并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SAP 是全球第三大软件公司(按年收入计算),仅次于微软和甲骨文,也是美国以外最大的软件公司。 其企业资源规划软件 (ERP)——将公司的供应链和运营应用程序结合在一起的堆栈-被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和制药商诺华等著名品牌所使用。其较知名的应用程序之一是旅行和商务费用归档软件Concur。

SAP 表示,在宣布投资之前,全球已有26,000名客户使用其现有的 SAP Business AI,这表明了对此类服务的兴趣。

此前,美国银行分析师 Frederic Boulan 将 SAP 列为最值得投资的十大人工智能收益股票之一,理由是“有关公司运营的大量数据存储在一个公司的内部数据库中”。公司的 ERP 系统使得该软件在任何生成式人工智能集成中都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