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博雅生命加入中国生物制药创新链盟,与200家创新机构共筑新生态

2023-07-18 17: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7 月 11 日, 2023 金鸡湖新药佼佼者峰会在苏州召开,本次峰会由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携手举办。会上,由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与成员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生物制药创新链盟”宣告成立。博雅生命、华润三九、药明康德、齐鲁制药等近 200 家机构作为“中国生物制药创新链盟”的首届成员机构,将深度打通上下游的互动与合作,持续为产业赋能。本次峰会邀请了近 200 位行业佼佼者及俱乐部会员机构创始人、CEO,博雅生命副总裁、博雅感知医疗总经理肖海蓉受邀出席,围绕创新生态链的融合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相关政府领导与链盟机构代表为链盟成立揭牌

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殷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整个产业遇到了一些周期性的调整,而且它们在短期内可能还不会立刻消失。不过好消息是,长期来看,随着国家层面对生物医药的重视,从支付端更好地鼓励生物医药的创新发展,我们能够看到转机。” 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在于创新发展以及拥有持续优化医药创新的生态圈。“中国生物制药创新链盟”旨在促进国内生物制药创新链机构间合作,搭建链盟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载体,打造本土生物制药优质生态圈,从而推动产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

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殷建国

在本次链盟成立仪式上,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曲凤宏表示,“生物制药企业对我们国家满足临床需求方面任重而道远,希望链盟今后能为中小企业在呼吁政策的制定、执行等方面发出我们的共同声音,帮助链盟企业更好地发展。”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学恭表示,“国家层面在“十四五”规划里提出来,希望把创新药作为产业发展新的动能,创新药产业未来在中国产业的增量贡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链盟的成立,最重要的是这些企业能坐在一起加强协作,解决大家共同面临的内部问题和外部环境问题。”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曲凤宏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学恭

生物医药技术是继信息技术之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引擎,是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重要抓手。细胞和基因技术作为生物医药产业最 具有潜力的领域之一,近年来国家出台了系列政策推动发展。以细胞和基因治疗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在治疗疾病、组织再生、抗衰老等多个疾病治疗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推动细胞和基因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是提升生物医药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的关键要素之一。

博雅生命作为细胞治疗领域的代表性创新主体,已经搭建了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生物样本库、以及干细胞及免疫细胞临床转化相结合的关键技术服务体系。自 2009 年成立以来,博雅生命开发了近 20 项细胞医疗技术、细胞药物研发管线,涉及骨科、妇科、自身免疫系统等多个重大疾病领域,建立了完备的干细胞与免疫细胞、细胞外囊泡、细胞因子培养工艺及质控与检测体系;同时在国内发展了一系列基于专利自动化设备的临床级生物样本库整体解决方案及手术室即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120 万次临床级细胞处理由这些自动化设备平台完成。未来,博雅生命将继续加大产业链创新度,加快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 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满足国内市场日益扩大的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化需求,推动细胞治疗与基因治疗产品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进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