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吐鲁番火焰山地表温度超80℃ 网友:鞋底都快烤熟了

2023-07-18 16:45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新疆吐鲁番市迎来持续高温,气象部门数据显示,7月16日19时,吐鲁番市高昌区三堡乡站最高气温达52.2℃,突破(2017年7月10日18时03分50.6摄氏度)历史同期极值。

毫无疑问,7月16日的全国最高气温榜前十位被新疆给包揽了。到了7月17日,新疆多地持续火热”。

随着气温升高,地面温度也在直线攀升,7月16日当天,吐鲁番火焰山景区地表温度达到了80℃,下午三点,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景区内巨型温度计显示实时地表温度达80℃。

有游客表示:看着金箍棒上的80℃高温,我体验到了人生中的最高温度,这种感觉还是挺奇妙的。”

另有网友评论道:地面80度高温,鞋底都快烤熟了”、这天去火焰山旅游,是为了体验西天取经一难吗?”

据介绍,目前,火焰山景区每天接待6000人左右,为了给游客降温,火焰山景区安排了室外冷风机,游客热了可以去乘凉。为了避免游客中暑,游客接待中心也设置了空调房休息区,增配防暑药品。

据悉,火焰山位于新疆吐鲁番盆地的北缘,呈东西走向,位于吐鲁番市以东10千米,距乌鲁木齐市183千米。火焰山主峰为青龙嘴,海拔831.7米。火焰山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温度最高可以超过4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