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借助达芬奇手术机器人 江西省儿童医院为8岁男童实施输尿管息肉切除术

2023-07-18 09: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吴文波手术团队利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实施了微创输尿管息肉切除术,并为男童重建肾盂输尿管,解除其反复腰痛症状。

主刀吴文波主任操作达芬奇手术机器人

江西南昌 8 岁 9 月男童小明(化名),反复左侧腰痛 4 月余,多地寻医问诊无好转,慕名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泌尿外科主任吴文波接诊后,仔细询问病史及给予小明相关辅助检查,初步考虑左肾积水并肾绞痛,立即给予办理入院进一步治疗。

入院后,小明完善了详细的术前检查。通过仔细阅片,吴文波考虑左侧上段输尿管腔内可疑包块,判断可能存在输尿管息肉致连接部梗阻,继发肾脏积水,因此导致小明出现反复腰疼。

根据小明的情况,医疗团队决定采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为小明实施微创手术治疗。 6 月 6 日,泌尿外科吴文波、唐静、吴竞生、李坤团队,麻醉科主任章征兵、医师李明团队和手术室邱宏护士长护理团队借助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超强的稳定性,灵活性和微创性,在狭小的手术空间内准确找到梗阻部位,证实输尿管内生长息肉。

输尿管息肉

手术团队为小明准确切除输尿管息肉,并重建肾盂输尿管,整个手术过程耗时短、出血少,伤口微创美观,术后第二天小明便能下地活动,恢复快。

微创定位切口

肾积水科普

肾积水是小儿常见的泌尿系疾病,常见病因为肾盂输尿连接处先天性发育畸形,其中肾盂输尿管连接处狭窄占大部分,此类病因大多数无症状,一般产检彩超能早期发现。如产检发现肾积水,宝宝出生后 1 周须前往医院完善泌尿系彩超,密切动态观察肾积水变化,如积水严重必要时行手术治疗,最 大限度保护肾功能。

另外一类是症状性肾积水,即反复出现腰疼或腹痛,产检彩超肾脏不一定有积水,大多数为出生后发现,常见病因为输尿管息肉。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