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高科集团与百度智能云合作 前者旗下应用引入文心大模型

2023-07-18 08: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 消息:近日,中国高科集团与百度智能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生成式大模型、公有云服务、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赋能。

百度 600

据介绍,中国高科集团和百度智能云此次合作将按照“生成式大模型、公有云服务、产教融合”三大方向展开。

首先,在大模型方向,双方将基于文心大模型并结合高科集团自身业务展开生成式大模型深入合作,聚焦知识管理、智能客户、数字人直播、智能营销等方面。

双方此前已基于文心大模型展开合作,高科集团旗下的英腾教育公司开发的『轻松护考拉』已经开始在智能对话等场景中内测应用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能力,主要是针对『轻松护考拉』APP用户日常使用时的提问给予专业回答,节约线上老师教学人力成本,此外还有针对用户进行学习计划、学习指南等方向的个性化定制,提升用户粘性等。

其次,在公有云方向,百度智能云将基于公有云产品为高科集团部署基础云,实现基础云资源的陆续部署。

最后,在产教融合方向,百度智能云将基于整个中国高科集团在结合双一流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等不同层次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聚焦新兴信息技术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新媒体等)专业方向,开展产业学院共建、专业共建、赋能实训等不同模式的校企合作,研发并提供教育综合解决方案产品,进行一线教学和高校师资培养,全方位打造行业“产学研”合作新标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