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以色列开发出诱导癌细胞自杀疗法:不会对健康细胞构成损害

2023-07-17 20:02 · 稿源: 快科技

7月17日消息,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近日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成功将细菌产生的毒素编码成信使核糖核酸分子,并将其直接传递给癌细胞,然后诱导这些细胞产生毒素,从而让癌细胞自杀”。

未来或许只需要在肿瘤上注射一针即可使癌细胞实现自杀”的效果,且不会对健康的细胞构成损害。

众所周知,在适宜条件下,癌细胞能无限增殖,成为不死”的永生细胞。在互相制约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的作用下,正常细胞稳定地具有一定的最高分裂次数,如人的细胞一生只能分裂50~60次。

然而一些细胞的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在特定环境下发生变异,细胞癌变成癌细胞,失去了最高分裂次数。

科学家介绍,让癌细胞自杀的机理在于,修改癌细胞组织内的蛋白质组成,迫使疾病发生的不间断分裂就会停止,导致癌细胞死亡,而不是扩散全身。与目前的癌症治疗不同,这种技术只会留下健康的细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