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 DeepMind 推出 NaViT 模型 可显著减少训练时间

2023-07-17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7日 消息:最近,Google DeepMind 推出了 NaViT:一种新的 ViT 模型,它在训练过程中使用序列打包来处理任意分辨率和宽高比的输入。该模型将图像分割成小块,并线性投影到令牌上,形成了这个模型的基础。

人机大脑 人工智能 AI

之前的研究已经探讨了与这个模型不同的可能性:FlexiViT 允许连续范围的序列长度,并通过在每个训练迭代中随机选择补丁大小,并使用缩放技术来适应初始卷积嵌入中的多个补丁大小。Pix2Struct 的替代补丁方法在图表和文件理解等任务中非常有价值。

NaViT 是谷歌研究人员开发的另一种替代方案,它采用了 Patch n' Pack 技术,通过将多个来自不同图像的补丁打包到一个序列中,实现了不同分辨率的同时保持宽高比。NaViT 在广泛的解决方案范围内都表现出色,为推理时间提供了平滑的性能 - 成本平衡,并且易于适应新任务,而且无需花费大量资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