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洲通过“手机电池可拆卸”新法规,2027年手机全面实施!

2023-07-16 08:4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本周早些时候,欧洲理事会通过了一项新法规,旨在促进循环经济并加强电池和废电池的可持续发展规则。

该法规将监管所有类型的电池,包括便携式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工业电池、起动、照明和点火电池以及轻型交通工具的电池。

根据该法规,到2027年,便携式电池应该能够被用户自行拆卸和更换。制造商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硬件和设计以符合新的欧盟法规。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手机将完全回到可以无需工具拆卸和更换电池的状态。根据欧盟的提议,便携式电池可以使用市场上可获得的工具拆卸。如果无法实现这一点,制造商将被要求免费提供专用工具。因此,传统手机设计中允许无需工具更换电池的情况可能不会复兴。

三星已经在遵守欧盟新规方面迈出了一步,其2023年发布的Galaxy手机使用的电池不再粘在框架上,而是放置在特殊的粘合袋中,用户可以相对容易地拆卸。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设定了电池制造商的新回收目标,到2027年底废旧电池回收率达到63%,到2030年底达到73%。欧盟还设定了2027年锂回收率为50%、镍镉电池回收率为80%的目标。

欧洲理事会通过新法规加强了电池和废电池的可持续发展规则,推动循环经济。新法规要求便携式电池能够被用户自行拆卸和更换,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便利性。然而,法规并未要求手机可以无需工具进行电池更换,但制造商需提供专用工具。这一举措有助于减少电子废物的产生,并推动电池回收率的提高。三星已经在新规方面迈出了一步,采用了更易拆卸的电池设计。这一法规对于促进电池可持续发展和循环利用具有积极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