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电子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获得数据中心 AI 芯片订单 受益于 4 纳米工艺良率提高

2023-07-14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消息:三星电子在其先进的 4 纳米制造工艺中,成功获得了一家数据中心 AI 芯片客户。

三星1

据 ZDNet Korea 报道,根据业内消息,三星电子的制造部门最近获得了一项订单,用于生产供应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用 AI 芯片。该芯片将通过三星电子设计子公司的设计,在明年下半年开始量产,采用三星电子的 4 纳米制造工艺。这是三星电子首次获得该芯片客户的订单。

此次新订单的获得,可能是因为近期三星电子的 4 纳米制造工艺的良率相对稳定的评价。据证券分析人士评估,三星电子的 4 纳米工艺良率已经提高到与台积电相似的水平。

在业界,之前对三星电子的 4 纳米工艺良率预估为 50% 左右,而台积电的良率预估为 70% 至 80%。然而,目前评估认为三星电子的 4 纳米工艺良率已经提高到了 75% 的水平。

此前,三星电子在今年 4 月开始提供 4 纳米工艺的多项目晶圆服务(MPW),证明了 4 纳米工艺良率的稳定性。MPW 服务是指在一张晶圆上制造多种类型的芯片。通过 MPW 服务,可以生产多个封装厂商的样品产品。然而,MPW 服务必须在良率稳定的情况下才能启动。

另外,三星电子不仅获得了 4 纳米工艺的新订单,还最近在 5 纳米工艺上获得了有意义的新订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