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努力了30年 Linux PC达成光时刻:份额终于突破3%

2023-07-13 19:4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3日讯,毋庸置疑,PC电脑的世界Windows操作系统占绝对主导。

不过,来自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Linux系统在个人电脑市场的份额来到了历史新高,首次突破3%到达3.08%。

为了这一成就”,Linux人默默耕耘了30年。

当然,比起Windows的68.15%、macOS的21.38%、Chrome OS的4.15%,还有着差距。从这个角度来看,很难说是Linux崛起并吹响反攻”的号角,毕竟还有统计误差在。

努力了30年 Linux PC达成最高光时刻:份额终于突破3%

虽然Linux对于开发者非常友好,主流应用也越来越多,但想要扭转Windows和macOS深入人心的地位以及达成类似的易用性,还任重而道远。

努力了30年 Linux PC达成最高光时刻:份额终于突破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首个接入大模型的 Linux 操作系统来了

    9月22日,统信软件运营的深度社区正式官宣deepin成为首个接入大模型的开源操作系统。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CTO张磊表示,“目前UOSAI实现了国内外主流大模型的能力接入,并封装成deepin的AI底层公共能力;同时,我们也将把UOSAI逐步开源给第三方应用,让更多应用可以在deepin上直接调用大模型。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一创新过程中来,共同推动开源操作�

  •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终于十五圆了 下一次要等到2030年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明天9月29日就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此次中秋又赶上国庆,双节恰逢,除了为节日增加更多欢乐之外,也让假期增长到了八天。《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中秋佳节当天,我们还可以欣赏到农历八月最圆月,也是年度第三大满月。2023全国中秋赏月时间是9月29日晚上7点30分左右,这个时间是阴阳转换的时间,可以增强赏月的效果。

  • OPPO Find N3动态光照环境样张公布:阴影不死黑、高光不过曝

    OPPOFindN3即将于10月19日发布,今日官方公布了其旗舰级影像表现的对比样张。FindN3在高动态光照环境下展现出了卓越的光影效果,实现了高光不过曝、阴影不死黑、高光至阴影区域过渡自然的旗舰水准。10月19日14:30将正式举办新品发布会,敬请前往OPPO官网等直播平台观看。

  • 安卓跑分第一!天玑9300关键参数出炉:CPU主频突破3.2GHz

    联发科天玑9300由4颗Cortex-X4超大核、4颗Cortex-A720大核组成。其中1颗X4超大核频率是3.25GHz,另外3颗X4超大核频率是2.85GHz,大核Cortex-A720频率是2.0GHz,没有小核心。vivoX100系列将会首发搭载联发科天玑9300芯片,该机将于11月中下旬登场。

  • AMD好尴尬:《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Linux性能远胜Win11 31%

    《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最近相当火,不过油管博主MaximumFury意外发现,AMD显卡在该游戏中的性能很诡异,NobaraLinux下要比Windows11下快得多。测试配置是一样的:锐龙55600处理器、B550主板、16GBDDR4内存、RX5700XT显卡,其中处理器和显卡都降压超频。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大概率是AMD对老卡的优化还不到位,又或者Vulkan的效率比较高?

  • CS2》官方宣布玩家数已突破3000万 好评率仅有74%

    《CS2》官网最新公布了数据,在游戏正式发售一周时间后,游戏玩家达到了31466851人,顺利突破3000万。自《CS2》发布以来,Steam平台上最近收到的评价评测数155087,好评率为74%,从特别好评”降为多半好评”。Valve表示,《CS2》展现了CS历史上最大的技术飞跃,由Source2引擎打造,具备基于物理的逼真渲染、最为先进的网络、经过升级的社区创意工坊工具,令人耳目一新,是《CSGO》的免费升级版,原《CS:GO》玩家可直接升级到新版本。

  • 德芙以“尽愉悦之力”愿景赋能女性成长,举办影展聚焦30年愉悦变迁

    在中国走过30年之旅,玛氏旗下德芙品牌以其独具魅力的丝滑口感和精细工艺,让巧克力成为许多中国人口感和心灵的双重愉悦记忆,并延续至今。从口感、情感到生活态度,再到今年“尽愉悦之力”的愿景焕新,德芙始终倡导的“愉悦”在一步步升华,如今已成为一种赋能更多人成长、倡导帮助他人来绽放希望涟漪的“愉悦之力”。女性的愉悦至上是历年来德芙品牌持续不断与中国消费者沟通的核心品牌愿景,德芙支持每一个人,即使面对阻碍和偏见,仍能够优先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皆在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的声音和故事为世人知晓,品牌坚信只有通过今天的行动,才能打造更加包容多元的明天。

  • 日本核污水将排放30年 全球百余家公司已研发“人造海鲜”

    日本在8月24日启动核污水排放,目前已排放32天,预计排放约30年,人们便开始担心海洋污染问题。核污水体量大、排放时间长,不少科学家和环保组织表示从海域、海洋生物再到我们人类自己都可能遭受伤害。当前想要解决世界对海产品需求依赖的问题并没有单一解决途径,但细胞培养海鲜提供了一种新型解题方案。

  • 索尼互娱总裁Jim Ryan宣布明年退休 在PlayStation领域工作近30年

    凤凰网科技讯10月8日消息,索尼集团公司和索尼互动娱乐公司近日宣布,SI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Ryan决定将于2024年3月退休,他在PlayStation业务领域已工作近30年。为稳健过渡,索尼集团公司总裁、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十时裕树将从2023年10月起出任索尼互动娱乐公司董事长。我也期待着与SIE的每一位员工及其业务合作伙伴共同创造PlayStation和游戏行业激动人心的未来。

  • 全球首发!浩辰CAD Linux版2024上线:与Windows版同“芯”同源

    浩辰软件与统信软件今日联合宣布,浩辰CADLinux版2024首发上线统信UOS应用商店。本次统信UOS应用商店首发上架浩辰CADLinux版2024,与Windows版同芯”同源,均基于统一内核的底层架构,提供自主可控的应用保障。浩辰CADLinux版2024超强适配统信UOS等国产主流基础软/硬件,覆盖整机、芯片、操作系统、外设等核心模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