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相信人工智能将主导芯片设计行业

2023-07-13 16: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消息: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强调了 AI 在进展到下一代芯片设计中的重要性以及它所带来的挑战。

AMD

AI 是芯片开发中前进的方式,通过在测试和验证阶段提供帮助,这位 AMD 的首席执行官表示。

在上海举行的 2023 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苏姿丰强调了 AI 在未来的角色和重要性。她指出,AI 是芯片设计的方式,尤其是在测试和验证方面。苏姿丰已经将 AI 确定为未来的首要战略重点。

对于不了解的人来说,AI 在芯片设计中有广泛的应用,对该行业有很大的帮助。然而,在 AI 时代的进展需要工程师具备现代硬件、软件和算法的知识。英伟达已经在当前和即将推出的芯片开发中利用自己的 AI GPU,而 AMD 计划走非常相似的路线。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 AI 技术可以优化芯片设计过程。通过分析大量数据并运行模拟,AI 算法可以识别模式并生成符合特定性能要求的优化设计。此外,它还可以识别产品中的缺陷,消除了最终产品中出现任何故障的可能性。

AI 还延伸到创建更好的芯片设计,通过将现有设计作为学习源,并创建符合设计指南的布局,同时优化功耗、信号完整性和面积利用等因素,简化了半导体设计过程。这种应用的一个显著例子是 Synopsys.ai 的发布,它为工程师提供了 AI 的能力,使每个开发阶段更加轻松高效。

AI 已经在收入生成或性能优化方面席卷了个人电脑行业。像 AMD、英伟达和 Papermaster 这样的公司都采用 AI 来开发复杂的芯片设计,最终实现先进的最终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