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荷兰立法严惩“人肉搜索”:违者罚款18万元、监禁两年

2023-07-13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3日消息,据报道,荷兰议会一院(参议院)日前发布消息称,由荷兰前司法大臣费迪南德赫拉珀豪斯提出的有关人肉搜索”的法案获得一致通过,相关法律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该法案,对他人进行人肉搜索”或恐吓他人的违法分子,将被处以最长两年监禁或最高2.25万欧元(约合17.8万元人民币)的刑罚。

报道称,近年来,恶意披露私人地址、电话号码或个人照片、数据的情况在荷兰变得愈发普遍,政客、科学家、记者和警察等群体都深受其害。按照荷兰新法规定,若对上述职业群体进行人肉搜索”,相关肇事者面临的最高刑罚还要增加1/3。

报道称,新法出台前,人肉搜索”的受害者无法在荷兰起诉肇事者,其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护,而新法的通过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这一现状。

不过,也有一些专业人士表示,新法虽然能让警察和检察机关更严厉地打击人肉搜索”行为,但他们没有额外精力来应对越来越频繁的相关问题。

事实上,国外不少国家均已针对人肉搜索”出台相对应的防范法案。新加坡早在2014年就将人肉搜索”列入关于打击恶意骚扰的法律条款。在欧洲,英国检察官在处理人肉搜索”案件时有明确指导方针,可以按照规定对相关行为予以处罚。

在美国,打击人肉搜索”的规定因州而异,例如内华达州在2022年通过一项地方法律,禁止人肉搜索”,并允许受害者对肇事者提起民事诉讼;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人肉搜索”的肇事者最高会被判处一年监禁或1000美元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