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暑身亡导游当天工作情况披露:选了一条1.5公里步行路线

2023-07-10 12: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北京中暑身亡导游当天工作情况披露:选择了一条1.5公里的步行路线,在颐和园内游览2小时,司机觉察到他身体不适。他说缓缓就好了”。

因体温过高,这位导游中暑身亡。被抢救了近2个小时,体内温度42度。

专家表示,中暑的医学定义是指高温环境下由于热平衡或水盐代谢紊乱等而引起的一种以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

气温过高、湿度大、风速小、体弱、对热不适应、劳动强度过大和时间过长、过度疲劳等都易诱发中暑。所以,预防中暑,大家必须要重视。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应尽量避免外出,因为太阳光的热量会显著影响体温。如果一定要在室外活动,最好避开正午时段,并且尽量避免阳光直晒。

另外,结束户外活动回到室内后,不要立即开空调。在饮食方面要选择新鲜的鸡肉、鸭肉、鱼、虾等脂肪量少的优质蛋白食品,新鲜的瓜果蔬菜,特别是适当多吃一些苦味瓜菜等,有利于清泄暑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