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石化盈科:聚焦智能制造本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07-10 11: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前,全球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数字化浪潮对中国经济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努力促进区域间协调发展,不断夯实数字安全基础,对我国在新时代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各行各业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和传统实体经济全面融合进入新阶段。

2023 年 7 月 7 日,“聚焦智能制造本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石化盈科智能制造华南区域会议在福建泉州隆重召开,来自能源化工行业的专家、企业用户、生态伙伴齐聚美丽的泉州晋江,畅谈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机遇。

“数字化转型是能源化工行业大变革的显著特征。能源化工行业传统的生产模式、管理方式正在发生改变,云、网、端成为新的基础设施,大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新的赋能工具。石油石化产业从数字石油化工向智慧石油化工演进,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石化盈科党委书记、行政总裁周昌表示。

石油石化企业具有产业链条长、产品覆盖面广、设备资产密集、能源利用效率较低等特点,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是始终追求的目标,随之而来的信息化需求不断涌现,信息化发展模式亟待转型。石化企业数字化转型以价值创造为目的,以提有效率和效益为导向,用数字技术驱动业务变革。石化盈科深耕石油化工行业信息化多年,构建起了面向石化企业全要素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体系,挖掘数字技术与石化产业全链条深度融合创新方向,打造了国内头个能源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ProMACE,形成新一代智能工厂建设模型,助力石化产业提质升级和转型发展。

石化盈科打造的新一代智能工厂,聚焦制造本质,面向生产过程,覆盖能源化工全产业链、全业务环境,将5G、人工智能等信息通信技术与能源化工生产过程的资源、工艺、装备、环境以及人的制造活动和全要素进行深度融合,提升全面感知、预测预警、协同优化、科学决策四项关键能力,以更加精细和灵活的方式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水平,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心之所向,山海未远。石化盈科作为石油化工行业全产业链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产品的提供商,以“助推两化深度统合,全面提升客户价值”为企业使命,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客户需求,创新产品设计,有效满意交付,提升客户价值,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值、赋智、赋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