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速率达20MB/s!瑞典克萨在CAN XL Plugfest中实现突破

2023-07-10 10: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CAN总线由德国Bosch公司于 1983 年推出,属于现场总线的范畴,是一种支持分布式控制或实时控制系统的串行通信网络。由于CAN总线具有很高的实时性能和应用范围,它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化行业领域以及OEM提出了对更高带宽CAN总线的需求。早在 1985 年,克萨(Kvaser)就开始专注于CAN技术的研发,无论是传统CAN、CAN FD到现在正在逐步完善的CAN XL,克萨(Kvaser)始终在CAN技术的前沿。

相比CAN FD,新一代CAN XL具有多种优势,首先它最 高支持20 MBit/s,另外它的有效负载大小增至 2048 字节,且允许CAN FD和CAN XL在同一网络上。CAN XL具有广泛的可用性和灵活性,能够为多个行业赋能。以汽车行业为例,智能化汽车的传感器应用越来越多,摄像头、激光雷达等,传输数据量急剧增加,CAN XL有助于汽车中的数据传输和控制器固件的有效更新。

2023 年 4 月 25 日,克萨(Kvaser)参加了在密西根底特律举办的CAN XL Plugfest测试会议。本次CAN XL Plugfest系列会议由CAN in Automation(CiA)国际CAN用户和制造商协会组织,旨在测试CAN XL协议控制器和CAN SIC XL收发器的互操作性。预计明年将发布一项关于CAN XL的标准。

在会议上,克萨(Kvaser)成功地在一块基于FPGA的小型电路板上测试了内部CAN-XL IP。Kvaser的物理层装置能够方便地使用NXP新发布的CAN SIC XL驱动程序替换现有CAN驱动程序。另外,这次CAN-XL会议上提出了一个问题:CAN-XL能否支持电流隔离?以Kvaser CAN XL测试板在20 MBit/s速度下的演示结果来看,答案是肯定的。

Kvaser研发经理Kent Lennartsson说道:“除了测试新CAN SIC XL驱动程序,我们还尝试了不同的电缆布线,包括带分支线的线性结构和双星型结构,线性配置可达到20 MBit/s。”Kent是ISO组织中代表瑞典的专家组成员之一,也是美国SAE协会成员。自 1985 年,他就在瑞典Kvaser总部从事和CAN相关的研发工作,在 2012 年CAN FD技术升级时,Kent也是最早从事这一新技术的研发并运用到最 新的Kvaser产品中。现在,他也正在与Kvaser研发团队积极投入CAN XL技术的相关工作,在ISO等相关标准制定后,克萨(Kvaser)将即刻进行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CAN总线业界普遍认为CAN XL是CAN的未来,是继CAN FD、传统CAN之后的又一个发展方向。CAN XL支持0.1 Mbit/s至20 Mbit/s之间的任何比特率,并保留了CAN的关键优势,如通过仲裁解决冲突,这一特性使其成为高速实时通信的简单、稳健的替代方案。目前CAN XL技术正在逐步完善和开拓中,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进入人们的视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