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2023-07-07 16: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 6 日下午,在 2023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基础设施国际论坛上,全球IPv6 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正式宣布 9 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IPv6 Forum Fellow旨在表彰和鼓励为推动IPv6 技术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有影响力的专家和行业领 袖,此次中国 9 位专家同时入选也证明我国在全球IPv6 规模部署、技术演进以及应用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瞩目的贡献。现场,拉迪夫·拉蒂德主席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正式颁发“IPv6 终身成就奖”。

图:全球IPv6 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

本次中国 9 位IPv6 Forum Fellow入选者包括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段晓东、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唐雄燕、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傅志仁、清华大学教授崔勇、中国电信研究院高 级专家解冲锋、阿里云首席架构师蔡德忠、中科院研究员王伟、华为首席IP协议专家李振斌、中兴通讯副总裁史伟强。

据了解,“IPv6 Forum Fellow”是由国际组织全球IPv6 论坛于 2004 年发起, 旨在表彰和鼓励为推动IPv6 技术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有影响力的专家和行业领 袖,由IPv6 论坛主席任命并颁发证书。日本WIDE机构负责人、IPv6 高度化推进委员会主席Hiroshi Esaki,思科高 级技术负责人Tony Hain,惠普资 深技术和构架专家Yanick Pouffary等数十位国际IPv6 专家曾获此殊荣。拉提夫·拉蒂德主席现场表示,感谢专家们在IPv6 发展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近年来IPv6 的应用和部署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猛,期待IPv6 Forum Fellow为全球互联网技术的演进和应用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现场,拉迪夫·拉蒂德主席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颁发“IPv6 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和感谢其在全球IPv6 推广和大规模部署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该奖项于 2023 年 1 月公布,此次拉迪夫·拉蒂德主席现场颁发。

图:全球IPv6 论坛主席拉迪夫·拉蒂德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现场颁发“IPv6 终身成就奖”

邬贺铨院士长期致力于推动IPv6 在中国的发展,对IPv6 大规模部署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的卓越成就对全球互联网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IPv6 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产业布道者和行业领 袖在IPv6 开发和部署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IPv6 论坛非常荣幸和自豪拥有全球顶 尖的IPv6 先驱、专家和真正的志愿者。”拉提夫·拉蒂德主席表示,“正如邬贺铨院士所说,今天全球互联网已进入IPv6 主导期,IPv6 将为互联网提供更多创新能力和发展空间。IPv6 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必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的价值,让IPv6、让互联网惠及每一个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