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人大金仓助力国家电网在17个省市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集中监控”

2023-07-07 13: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在金仓数据库的支撑下,国家电网新一代集控系统在浙江、安徽、湖北、湖南、河北、山东等 17 个省市全面上线,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集中监控”,持续护航电网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助力电力设备管理降本增效。

迈入“十四五”时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公司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新一代变电站集中监控系统,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传统变电站维护需要大量人员保障,时间成本高、人力成本高,同时存在交通安全风险。为此,国家电网上线的新一代集控系统采用一个系统控制多个变电站,通过一体监控、全景展示、数据穿透、顺控操作、综合防务、智能告警、自动验收等功能,提升电力设备监控强度、设备管理细度、生产信息化程度、智能化支撑力度,强化集控站“设备主人”五种能力:状态感知能力、缺陷发现能力、设备管控能力、主动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在新一代集控系统中,人大金仓提供了成熟的商业化数据库KES V8R6 和在线增量实时同步产品KFS。这些产品经过 20 多年的产业化实践,在运营商、金融、能源、交通、公检法等 50 多个行业关键应用数字化升级项目中,经历了众多应用场景的工程化磨练、快速迭代和验证。

同时,人大金仓联合南瑞科技、南瑞继保、四方继保、国电南自、东方电子和科东等众多生态伙伴深化合作,在全国部署新一代集控站设备监控系统,实现了同平台多业务场景的现场验证,停送电操作从小时级缩短为分钟级,新站接入对点时间从 7 天缩短为 1 小时,异常事件由人工多专业研判转变为系统智能分析决策,全面支撑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集中监控”。

项目中,人大金仓通过与南瑞科技等众多生态伙伴应用系统的深度数据库适配和业务场景及方案的优化,并在双方紧密配合下,通过网闸设置IP策略,开放端口,实现生产控制大区与管理信息大区的数据互通,最终确保能够有效、安全、可靠、稳定、便捷、低成本地支撑新一代集控系统的运行。

自 2009 年金仓数据库入围国家电网关系数据库选型目录以来,金仓数据库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调度、配电自动化、调配一体化、电能量计量、电量现货交易等核心生产运营类系统,覆盖全国 31 个省市区。人大金仓从数据库设计、定制开发、数据安全、数据容灾以及技术服务等多方面为国家电网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核心系统对关系数据库高安全、高可靠以及高性能等需求,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加强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加速推动各行各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典型场景应用落地,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金仓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