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文心大模型进化神速:推理速度提升30倍

2023-07-07 0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7日消息,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昨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百度CTO王海峰解读文心大模型3.5版核心技术,发布飞桨生态最新进展。

王海峰现场透露,截至目前飞桨已凝聚750万名开发者,这也是百度2023年以来首次对外披露飞桨生态最新数据。

百度自2019年3月文心大模型发布1.0版后,历经四年技术深耕和研发迭代,现已升级到文心大模型3.5。

王海峰表示,文心大模型3.5效果、功能、性能全面提升,实现了基础模型升级、精调技术创新、知识点增强、逻辑推理增强等,模型效果提升50%,训练速度提升2倍,推理速度提升30倍。

6月6日,百度智能云在成都举行了文心大模型技术交流会时表示,自3月开始内测两个月以来,百度文心一言的推理性能已经提升10倍。

6月26日,李彦宏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时透露,百度文心大模型已经迭代到到3.5版本,推理速度提升了17倍。

7月6日,推理速度又提升到了30倍,进化堪称神速。

据了解,在推理方面,百度通过大规模逻辑数据构建、逻辑知识建模、多粒度语义知识组合以及符号神经网络技术,提升文心大模型3.5在逻辑推理、数学计算及代码生成等任务上的表现。

王海峰表示,凡是要跟语言文字或程序代码打交道的应用场景,都可能有文心一言的用武之地。已经有很多在积极应用文心一言的场景,例如能源、金融、教育、办公、媒体,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