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快手电商发布《临期食品类目经营规范》,引领类目商家规范发展

2023-07-06 16: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各大电商平台内,临期食品成为一大重要的商品类目。近日,快手电商发布《临期食品类目经营规范》,正式上线临期食品类目,并对临期食品这一电商新类目的发展进行规范引导,为经营者打造规范发展环境,保障用户消费体验。据了解,快手电商《临期食品类目经营规范》适用于需经营或推广临期食品商品的商家及达人,在商家经营、产品宣传、违规处理等方面做出了细致规定。

  在商家经营上,该规范明确了商家准入标准、资质要求及准出标准。符合准入标准的旗舰店、专卖店、专营店、卖场型旗舰店、普通企业店铺及个体工商户,均可通过定向邀请入驻成为临期食品商家。若商家出现店铺体验分低于4.2、品退率高于行业均值 3 倍等情形,则会被取消临期食品类目经营权限。

  在商品发布中,商家需按规定发布商品标题、主图、属性、详情页等内容。商家要对商品做出临期食品标记,商品标题、主图须写明“临期”字样和“到期日期”,且必须在商品详情页面最上方显著标示“此商品为临近保质期商品”。此外,商品详情页面描述要准确透传发货时效,在实际发货时,商家也要保证用户到手商品生产日期与所宣传的一致或者更优。

  临期食品类目下内商品限制临期休闲食品、临期米面粮油、临期饮料冲调及临期速食干货,避免商家出现“类目乱挂”的情形,规范类目经营秩序。此外,在商品分销上,仅旗舰店、专营店、专卖店、卖场型旗舰店类型的商家可进行临期食品分销。

  在商品宣传方面,达人在短视频及直播内对临期食品进行宣传时,宣传话术应与商详页面、实际商品保持一致,在商品挂车宣传时更需要明确强调商品为临期商品,并强调剩余保质期天数或者到期日,清晰告知物流发货时间。

  对于商家销售的临期食品,该规范针对不同时长保质期划分出不同临期食品周期,保质期为 15 天以下或临期食品周期小于 5 天的食品则禁止销售。

  通过对临期食品类目发展的全面规范,快手电商为临期食品赛道提供了经营方向引导,营造起有序文明的临期食品经营环境,助力更多商家实现稳定增长,让更多用户收获高质量消费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