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胶原蛋白流失最新资讯  > 正文

你真的了解胶原蛋白吗?“五个女博士”带你了解

2023-07-03 10:0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众所周知, 25 岁是女人肌肤状态的一个分水岭。 25 岁之后,由于身体细胞代谢开始走下坡路,肌肤的锁水能力急速下降,胶原蛋白加速流失,皮肤的衰老通道在慢慢开启。世界胶原蛋白之父布兰特(J·Brandt)博士说过:“皮肤的衰老过程,就是胶原蛋白被分解而流失的过程”。那么,该如何正确的对待胶原蛋白的流失呢?五个女博士告诉你答案。

胶原蛋白的神秘真相

胶原蛋白构成了人体的基本框架,比如皮质、肌腱、软骨、头发、指甲、内脏等部位,在皮肤皮质层中占据很大比例,组成了一张弹力纤维网,支撑着皮肤,维持皮肤弹性、锁住水分。随着年纪增长,再加上一些外力因素,比如紫外线、生活作息或饮食不规律等,都会导致胶原蛋白的不断流失。研究显示,人体胶原蛋白含量于 20 岁时就达到顶峰,之后就走下坡路了!女性在停经后的 5 年内,由于荷尔蒙减少的关系,肌肤会再流失更多的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和胶原蛋白肽有什么关系?

胶原蛋白由无数条蛋白链组成,每条链由约 1000 个氨基酸组成非常坚韧和灵活。由于胶原蛋白的结构是非常稳定,胶原蛋白里面的超长氨基酸链在消化过程中却难以被分解,而且也因体积过大无法穿过肠壁不能被人体吸收。

胶原蛋白肽是由与胶原蛋白相同的氨基酸组成,然而比胶原蛋白的氨基酸链短得多。所以胶原蛋白肽更容易被分解以及被消化,从而更容易被吸收到血液中,因此具有更高的生物利用度。口服胶原蛋白肽能有效到达皮肤皮质层,通过增加细胞含水量来改善皮肤功能。此外,胶原蛋白肽可以抑制基质金属蛋白酶的表达,进而抑制细胞老化。像市面上受欢迎的有五个女博士胶原蛋白肽,便是这类产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