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陕西商洛男孩失联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孩高考后失联多日 妈妈:孩子高考完可能心情不好

2023-07-01 07:15 · 稿源: 快科技

6月30日消息,陕西商洛一名18岁男孩高考后失联20天,家人每日寻找,至今下落不明。

孩子妈妈称,孩子高考完了之后可能有什么事,心情不好,说出去玩就没回来,一直都找不到他。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不管考什么成绩,这都不是终点,早点回家吧”。

心理学家表示,许多学生在考后经常会回想考试中哪里没发挥好而出现自怨自艾、患得患失的状况,尤其是那些平时学习成绩还不错的学生。他们往往期望值比较高,放榜后因成绩而变得焦虑。

此时此刻,家长一定要发挥好避风港”的作用,做好心理疏导。考试已经结束,回忆太多过去的事情只会增加孩子的负担,家长要尝试温和理性地进行沟通。看见孩子的不容易,抽时间陪伴孩子,让他们的身心得到放松。

无论如何,保持亲子沟通非常重要。除日常生活、心理方面的关爱以外,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探讨关于社会、行业等的一些发展趋向。让孩子不再停留于当下,开始自我学习、展望未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