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甲骨文最新资讯  > 正文

甲骨文花费数十亿美元购买英伟达芯片 瞄准 AI 企业云计算市场

2023-06-29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9日消息:甲骨文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三表示甲骨文公司正在从英伟达公司购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芯片,以扩大其云计算服务,以服务新一波的人工智能(AI)公司。

甲骨文

甲骨文的云部门正在与亚马逊 AWS 和微软公司等更大的竞争对手展开角逐。为了取得优势,甲骨文专注于构建快速网络,以便在创建类似于 ChatGPT 的 AI 系统所需的海量数据之间进行快速传输。甲骨文还购买了大量用于处理 AI 工作的图形处理单元(GPU)。

埃里森在一次 Ampere 活动中表示,甲骨文还将在英伟达芯片上花费「数十亿」美元,但在 Ampere Computing(一家其投资的芯片初创公司)和 AMD 的中央处理单元(CPU)上花费更多。

「今年,甲骨文将从三家公司购买 GPU 和 CPU,我们将从英伟达购买 GPU,花费数十亿美元。我们将在 Ampere 和 AMD 的 CPU 上花费三倍于此的资金。我们仍然在传统计算上花费更多的资金。」

甲骨文上个月宣布与 Cohere 达成协议,Cohere 是由前谷歌工程师创立的 AI 初创公司。根据协议,Cohere 将在甲骨文数据中心的超级计算机上提供其 AI 软件,每台计算机配备多达 16,000 个英伟达芯片。

其他公司,如 CoreWeave,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 2 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也正在向依赖英伟达芯片的云硬件市场中的 AI 公司提供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