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正在开发人工智能界面 宇航员可直接和AI对话

2023-06-27 11: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工程师正在开发一种名为 ChatGPT人工智能界面,目的是让宇航员在航天飞船中与 AI 进行对话交互,或者让地面控制中心与远程探测智能机器人进行交流。该工程师表示,这种 AI 技术的早期版本有望部署在月球轨道空间站上。

NASA访问研究员苏珊娜博士在伦敦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关于下一代太空通信的会议上介绍了这一具有内置 AI 的星际通信网络。据了解,这个网络可以检测和修复故障和低效问题,无需每次都派遣工程师上天修理。此外,该系统还拥有自然语言界面,让宇航员和任务控制人员可以直接与 AI 进行对话交互,而不必阅读繁琐的技术手册。这意味着宇航员可以通过界面寻求太空实验或复杂操作的建议。

AR 增强现实 虚拟现实 头戴设备 智能头盔 (2)

苏珊娜博士还在研究如何在太空中应用机器学习,因为在那里无法依赖超级计算机来处理各种数据。她介绍了一种名为联邦学习的方法,使寻找远程星球上水或特定矿物的机器人可以共享知识。这种方法可以让机器人在不需要将大量数据传回地球的情况下继续学习。机器人之间可以通过合作更新来共同学习,并根据其他机器人的观察情况进行合作,这是一种分布式学习的技术。

据了解,苏珊娜博士是 NASA 的访问研究员,同时还是谷歌公司的技术总监。她参与了伦敦科学博物馆的《工程师》展览,展示了各种技术,包括太空卫星、外科机器人和数字时尚等。苏珊娜博士表示,与 NASA 合作是她童年时的梦想之一,并在12岁时列出一个近500个项目的愿望清单,其中与 NASA 合作就是其中之一。她还实现了其他一些梦想,如见到英国查尔斯王子、制造机器人以及游览所有的迪士尼乐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