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路权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速强行变道 直接被后车顶上护栏!网友热议

2023-06-25 19:25 · 稿源: 快科技

路权还是避免事故生命安全更重要?如果有强行变道,你会踩脚刹车还是直接撞上去?日前,博主上传的一段车祸视频,引起网友关注热议。

视频中,在某高速路段,一辆大众高尔夫在右侧车道行驶,但前方有辆慢行货车,在接近货车的时候,高尔夫往左打转向灯,想要变到左侧的超车道。

因为两车的距离已经很近了,视频车不打算让道,便用喇叭提醒高尔夫,视频车并未减速给其让道。

但高尔夫司机非常强硬的挤了进来,结果视频车直接撞上了高尔夫的尾部,高尔夫被顶上护栏后,又失控跑到了车道前方。事故到这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虽然此次事故,大概率高尔夫全责,但也有网友发表了不同的意见。

有网友认为,虽然高尔夫乱变道在先,但视频车当时有条件避免事故发生,应该主动规避事故”、与路权相比,生命健康更重要,如果前车因此发生伤亡事故,视频车想必也会受到牵连”。

但也有网友认为,高尔夫胡乱变道,本身就没把自己生命健康权放在眼里,凭什么要别人替他安全着想”、高尔夫强行变道,也把视频车置于危险境地,他出车祸事故也是咎由自取”。

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